「台北輕旅行」九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下)

1 / 9

第三篇九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出爐啦!想深度旅行九份記得要三篇都看完!!這次我想介紹的玩法是愜意的漫遊九份,來一場深度的鐵道之旅。而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我們火車啦~這次介紹的是可以與九份搭配一起前往的景點。由於火車並沒有直接抵達九份,因此要先搭火車至瑞芳火車站再轉公車抵達。還沒看過前兩篇的朋朋們下面的連結可以直接抵達!

交通資訊:

1.「台北火車站-瑞芳火車站」

搭乘復興/區間車、自強號北上列車,並於瑞芳火車站下車,由出口往廣場步行三分鐘即可看到公車站牌瑞芳火車站(區民廣場)站。

2.「瑞芳火車站-九份老街」

由瑞芳火車站出發,搭乘🚌台北客運965、🚌基隆客運788、🚌基隆客運1062、🚌基隆客運827、🚌基隆客運825,於瑞芳火車站(區民廣場)站上車大約10-20分鐘即可抵達九份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猴硐貓村 」

首先第一個推薦的景點當然就是猴硐貓村,距離瑞芳火車站只有一站,身為貓奴的各位怎麼能錯過曾為CNN推薦的六大賞貓景點!這邊先幫各位科普一下猴「硐」ㄉㄨㄥˋ貓村,命名起因為鄰近處有大量猿猴聚居,而後因「猴」字不雅而改為侯硐,近年為保留地方文史特色又改回猴硐。雖然這個地方逐漸商業化,甚至有許多不良飼主棄養於此地,但妥當發展此地觀光,除了特色車票和貓咪咖啡廳,這裡還是個可以前往與貓咪相處的不錯景點。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

地圖座標:121.82352°E 25.08551°N

聯絡電話:02-24972250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可搭乘台鐵直達猴硐火車站,或者於瑞芳火車站搭乘🚌基隆客運8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十分瀑布 、 #平溪老街、 #菁桐車站 」

接下來推薦的是位於瑞芳火車站的支線 平溪線,為目前仍營運的鐵路支線中歷史最悠久,也是風景最美麗的支線。而我主要推薦的車站為平溪車站,也是知名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女主角放天燈的場景。平溪老街作為國外旅客旅遊勝地之一,當地的居民與店家員工由於太多日本人與韓國人到訪,三種語言切換自如,所有的廣告看板也都使用了三種語言。不過近年宣導環保,許多人提倡減少放天燈的文化習俗。即便如此,前往平溪老街和十分老街還是會看到許多天燈,因此為一睹天燈祈福現場,還是可以將平溪線納入行程裡。

Info.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

聯絡電話:02-24951510(平溪區公所)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可搭乘台鐵至瑞芳火車站,轉搭平溪線前往菁桐車站的支線,或者🚌基隆客運846至平溪站下車

「 #基隆廟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先前往以上景點再去九份欣賞日落,還是先去九份再漫遊火車之旅,最後我一定會到基隆廟口結束一天的行程。除了基隆能夠方便抵達,晚上從基隆回台北也有許多交通工具選擇與班次,不論多晚抵達都有將近200攤的美食在等著我們。不論是泡泡冰、營養三明治、咖喱炒麵、棺材板⋯等,擁有「美食天堂」稱號的廟口夜市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Info.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

地圖座標:121.74358/25.128310

營業時間:12:00-00:00

電話:02-24287664(基隆市旅遊服務中心)

九份深度之旅就在這邊劃下句點,接下來大家還想去哪裡玩呢!期待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