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打卡】整個城市都是展場🧩新竹2020台灣設計展🎆 一日遊行程 & 文青網美親子不可錯過!

1 / 4

新竹不是美食沙漠,更不是文化沙漠!

今年2020台灣設計展,首度移師到北部的科技重鎮-新竹。主題名為《Check in新竹—人來風

整個展覽只有11天,開放到國慶連假結束而已,明天起倒數3天!大家可以安排連假中來個新竹文青一日遊。

👉新竹設計展一日遊行程:🏃‍♂️

10:00抵達新竹火車站>> 10:00- 12:30 舊城區>> 12:30- 13:30 城隍廟參訪&午餐

>> 13:30 串聯步道>> 14:00-18:30新竹公園>> 19:00 火車站巡禮+晚餐>> 20:30 賦歸

設計展兩大展區分別再

2020台灣設計展簡介

今年設計展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展覽不侷限在固定的室內展館,而是把整個城市變成一個設計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市特別規劃一條「2公里步行城市」的逛展軸線,連接新竹新舊城區,不僅一次逛盡設計展覽,同時欣賞新竹的重要文化古蹟。城市中還有不定期出沒的可愛「新竹獸」,展覽兼具藝術、娛樂和豐富性,超級好拍好看和豐富有趣的活動不可錯過!

  • 時間:2020/10/01- 10/11
  • 地點 :新竹公園、轉運站及護城河舊城區

兩大核心區域

👉新竹公園 Terminal Park ,我們讓設計創新迴游在公園、動物園、孔廟、體育館和兒童遊戲場之間

👉舊城區 Living Museum,我們在舊城街弄中,尋找著老州廳、老市場、老戲院和州圖書館的風華

2K串聯步道

城市步行廊道 Public Line,我們一起漫遊在城市當中,將轉運站、東門城、護城河和幸福廣場連起來

主視覺介紹

次活動主視覺是想傳達:當一位旅客首次造訪新竹,該給他什麼樣的感受呢?

將具有新竹當地地理和科技人文特色的「風」、「Wifi」、「竹」、「網路」4元素符號化、單元化,並將其彈性組合成各種視覺延伸。

在新竹都市參訪時,只要看見這個具有科技感的設計標示,就知道這附近有2020設計展的活動或者展覽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展區1:新竹公園

城市終端機 – 新竹市立體育館  (推薦文青)

重滿迷幻感的空間,準備好你的專業相機,記錄這夢境般的場景。

若室內拍不夠,別忘了和室外這兩隻怪獸大腳合照喔!

世界上最美的教科書- 孔廟西廂房

因為時間限制,這次沒看到這個展覽。不過路過孔廟還是有進去走走。

孔廟傳統建築保存的相當完整,顏色和裝飾也非常豔麗細膩,很推薦來這裡必定要來逛逛。

循環設計展 – 玻璃工藝館(推薦文青)

本來就是新竹公園重要展館的玻璃工藝博物館,除了展示新竹獨有的玻璃工藝,這次也是重要的特展展館之一。

特別邀請新竹音樂人黃建為參與策展,用回收玻璃編織出樂曲,享受兼具視覺和聽覺樂趣的美展。

美感電域 – 孔廟廣場

你對路旁的電線桿和你家的電箱用電的知識了解嗎? 展覽呈現關於生活中電力的各種大小知識,並用具有美感的方式和生動的插圖呈現,喜歡科普的朋友可以來長長知識。

夜晚後點燈後更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種 新竹 – 新竹動物園 (推薦親子)

歷史悠久的新竹動物園,改建後重新開放已成為近年新竹的熱門景點。很適合親子遊客來參觀動物園,順便感受下設計展的精神。

推薦新竹動物園必看的幾個動物區:

✔老虎(兩隻兄弟老虎)、

✔靈長類親戚: 台灣獼猴/長臂猿等(各色各樣)

✔可愛動物區 羊駝 浣熊等 (超級萌適合小朋友)

設計展的內容是在動物園的gift house呈現喔!

超連結- 風livehouse (推薦Youtube粉絲)

由知名Youtuber 張志祺aka. 志祺七七與偶然設計曾令理擔任策展者,希望以桌邊談天的形式,和觀眾分享科技對生活的影響,還有科技互動體驗。邀請眾多Youtuber、KOL餐與,像是阿滴、千千、Joeman等,歡迎到現場找找有沒有你喜歡的Youtuber?

重點展區2:  舊城區

新竹其實也是台灣早年先發展的城市之一,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穿梭在老城區看展,可以體驗歷史和新藝術的衝撞火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城轉生站 –新竹市美術館

竹塹練工房–大同108再生基地

有樂電影院–影像博物館

身為新竹文青的聖殿之一=影像博物館,展示許多珍貴的影像創作和文物。很值得喜歡電影的朋友來朝聖。位置就在圓環附近~

重啟,未來閱讀–新竹州圖書館

九降米粉道–新州屋

以上舊城區的景點和展覽,我打算安排二訪時再好好欣賞,有機會再補充和大家分享囉~

重點活動

除了室內室外的展覽之外,展覽期間還有不少是和親子闔家或是青年朋友喜歡的大小活動。

如中秋連假我們就參與到兩場有趣的活動。

大風吹泡泡- 新竹公園草地

陽光草地還有和煦的秋天陽光,玩起大泡泡的大朋友小朋友一樣童心未泯。

山與海–巨人來了

地點:EV3-新竹公園孔廟前廣場(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

非常推薦這個表演,全台灣最大高達4公尺多的偶戲表演,對應背景的孔廟,更有種古今交錯的美感。

表演團體還會仔細介紹人偶的由來,也會邀請民眾來體驗操偶師的工作,適合闔家觀賞的表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十連假還有演出,大家不要錯過了!

*更多活動資訊和時間,歡迎上展覽官網 (熱點活動) 查詢喔!

今年設計展的內容非常豐富,一天真的逛不完所有展場,歡迎大家先安排自己有興趣的展館參觀囉~

我也忍不住連假要立刻衝二訪了!連假新竹見啦~!!!

參考資料:2020台灣設計展官網ELLE活動報導

若你喜歡以上的展覽資訊介紹,記得給我個💗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2020台灣設計展#設計展#展覽#新竹景點#新竹活動#雙十活動#連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