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輕旅行」 九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中)

1 / 5

歡迎來到九份的進階玩法,這次我傾向大家利用開車或騎車前往九份。雖然九份只有私人停車,價位從150至250元不等,且由距離遠近來決定,但來到郊外偶爾散步吸收芬多精也是很不錯的。接續上篇九份逛得差不多了,卻不知道下個景點可以去哪,歡迎來看看這篇文!

  「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    

info.

電話:(02)2496-2800

地址:22450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17: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09:30~18:00

門票:新臺幣80元/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資訊:基隆客運1062,基隆客運788,台北客運965,金瓜石車站下車

首先第一個就是離九份最近的黃金博物館,不過因為周邊停車場有限,還是建議大家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黃金博物館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在日治時期因曾出產金礦繁華一時。當時金瓜石曾有亞洲第一金屬礦山的美名,聚集無數淘金客遍尋黃金夢。如果天氣太熱,選擇前往博物館是個好選擇。

  「 #濂洞國小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80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7:40-19:00

這裡就是需要開車前往的景點,濂洞國小除了擁有全長約十公尺的海景溜滑梯,搭配海底世界的彩繪,很難想像這裡竟然是在學校裡面,而旁邊還有輕鬆就能攻頂的報時山無敵海景步道。步道上還有許多貓咪伴隨著左右,數量堪比猴硐貓村,而且相當親人可愛。

   「 #寬哥的關於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明里路99號

電話: 0906 225 208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5:00 15:00-16:00僅供咖啡甜品 晚餐17:00-21:00

(沒有訂位與預約服務請直接前往餐廳即可)

原本想找間咖啡廳休息,卻意外來訪的老宅風餐廳,遠遠的就看到許多人在門口拍照,由於不限時也無法訂位,因此不免俗的也在門口拍照,真的是很好消磨時間,等不久就輪到我們進去點餐。不論是最有名的自製寬意麵義大利麵,還是各式麵包和提拉米蘇都讓人想要再訪。而且還是寵物友善的店家,也很適合在這度過一個午後。

  「 #陰陽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濓新里 


水湳洞陰陽海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為台灣東北角濱海地區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觀。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的藍顏色形成對比因而得名。在回家的路上便可經過傳說中有台版灌籃高手拍攝的場景,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也在這附近取景,因此帶動了陰陽海成為備受矚目的打卡景點。趁著沒車的時候停下車,搖下車窗望著這一片美景也無償是一大放鬆與結束一天的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