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輕旅行」 九份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上)

1 / 7

身為台北出生的小編從小到大去九份好多次,總是很意外為什麼身邊的朋友都沒去過,這邊就先來告訴大家如何去九份,不用花費高額停車費,也不用屁股坐爛不畏風雨的騎車上山!當然除了下述這些捷運轉公車,也可以漫遊的搭火車至瑞芳再轉乘公車抵達九份!

「交通資訊」

🚇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1062(台北-金瓜石)

🚇松山捷運站4號出口➡️1062 (台北-金瓜石)

🚇西門捷運站2號出口➡️965(板橋-金瓜石)

🚇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965(板橋-金瓜石)

來到九份老街,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古色古香的建築與美食,這邊先推薦幾間每次去九份都一定會拜訪的小吃店!

「 #阿柑姨芋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來到九份不可不吃的就是這一碗芋圓冰!而與阿柑姨芋圓競爭,且各有不同支持者的是賴阿婆芋圓,這邊呼籲大家都可以去嚐試看看,不過為了一賞這九份美景,還是會認命爬上去的。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電話:02 2497 6505

「 #阿蘭草仔粿 」

這是小編最愛吃的紅豆粿,尤其是那熱呼呼剛上桌的總是迫不期待的放到嘴裡,每次來也都會外帶幾顆回去孝敬父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營業時間:08:00-20:30

電話:02 2496 7795

「 #郵局前油蔥粿 」

吃太多甜食,還是需要鹹食來填飽肚子!這裡推薦在其他地方少見的「油蔥粿」。油蔥的味道加點少許醬油,一份經典小吃就映入眼簾,旁邊還會有員工現場製作油蔥粿的過程給大家看。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1號

電話:02 2497 639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室草店

接下來美景看完也填飽肚子了,小編推薦一間隱藏於九份巷弄內,前身是釘畫藝術家胡達華老師的工作室, 現在成為擁有特色雞蛋燒又像美術館的藝文咖啡廳。在這裏小編可以待上一陣子,悠閒的度過假日的午後。

Info.

地址:新北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電話:02 2363 6268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