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卡】下班出發!新店碧潭幾米「向月亮許願」百萬夜景🌅在地人文自然美景

1 / 1

中秋連假結束了,心情還沒真正收心嗎? 

晚上下班散心可以來新店碧潭走走,欣賞下幾米的全新地景藝術裝置「向月亮許願」

繼去年的「超級月亮」大受好評,今年新北市繼續和幾米合作,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概念,在新店碧潭推出全新創作月亮地景藝術裝置。

和去年的展覽相比,我覺得站在雙層蛋糕上的月亮更大更圓了,現場看的視覺效果更好。

新店碧潭幾米「向月亮許願」

  •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碧潭)
  • 交通:新店捷運站步行3分鐘
  • 活動日期:9/28(一)至12/31(四)止
  • 亮燈時間:晚上18:00~ 22:00

新店碧潭夜景

今年因為疫情,很多出國或者娛樂活動被限制或禁止,但戶外的活動是台灣民眾可以擁有的福利。新店碧潭交通便利,加上入秋的夜晚秋高氣爽,很適合下班後來個小小的夜景探訪。

新店碧潭除了有老街小吃,還有自然和人文的風情可欣賞。三五好友、情人兩人世界或者獨自一人欣賞夜色風光,都個能體會其中各自不同的夜景風光。

碧潭吊橋

碧潭吊橋,原名「碧橋」,位於臺灣新北市新店區之碧潭風景區內,近臺北捷運新店站,跨越新店溪。橋體為雙塔雙鉸單跨式吊橋,橋塔間長200公尺、橋長186.6公尺、寬度3.5公尺、海拔30公尺,可乘載約1,000人。

·       臺灣日治時期第一座由臺灣人設計與施工的橋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全臺唯一附設安全監控系統的人行吊橋,包含傾斜計、風向計、風速計、監視器、人員計數器等,可即時監測橋體與資料分析

·       已知為全世界僅存的長跨距鎢鋼球軸承吊橋。

碧潭橋

吊橋所在地為碧潭風景區,遊人如鯽,除登橋攬勝,橋下溪流亦有遊船出租。目前吊橋已完全為人行使用,1990年9月,在吊橋下游處新建全長800公尺之「碧潭橋」,由林同炎、歌德史密斯(Myron Goldsmith)承攬設計,於1995年12月完工,成為北二高重要橋樑之一,新橋跨過新店溪,銜接北邊隧道,同時為碧潭增添新穎優美之景緻。

建議行程安排:

19:00 老街或河岸美食街吃晚餐>>19:45 幾米「像月亮許願」拍照, 河畔休憩吹風,天鵝湖遊船> >20:30 碧潭吊橋,眺望碧潭橋>>21:00賦歸 

晚餐推薦:得軒美食 牛雜湯

今年秋夜,讓我們一起向月亮許願,也彼此祝福。願月亮溫柔的光,可以乘載大家的祝福,祝福全台灣和全世界的人們,平安健康,這就是最珍貴的財富。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若你喜歡以上的星巴克門市 打卡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北夜景  #台北打卡 #新店碧潭 #碧潭夜景  #幾米 #向月亮許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