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度假勝地-- Deauville 多維爾

1 / 3

❤️和朋友們的法國小旅行❤️

   

才剛進入十月,巴黎就開始冷颼颼了,一直在下雨,就突然好想念九月底的好天氣😭

   

當時九月中想說趕快抓緊2020夏天的尾巴,我和朋友們就趕緊計畫了2天1夜小旅遊,

決定來距離巴黎僅兩個多小時(火車)車程的多維爾Deauville~

   

這個城市也是CHANEL一生中最愛的城市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美麗的城市

    

多維爾屬於諾曼第的一個城市,這可說是巴黎人渡假勝地之一!別小看這個小城市,這裡可是20世紀初巴黎名人貴族喜歡來的渡假海灘,因此多維爾集結了各種有錢人們喜歡的休閒活動,有豪華酒店、賭場、賽馬場及高爾夫球場,完全是富豪們的渡假勝地!

🔺很漂亮的賭場,因為和朋友們都穿著拖鞋就沒好意思進去了。

🔺市政廳也是有著濃厚歐式鄉村的風格

    

在出發前,我和朋友們聽說有部1966年法國浪漫愛情電影Un homme et une femme,翻譯為《男歡女愛》在Deauville拍攝,在當年坎城電影節上奪得金棕櫚獎(坎城影展最佳電影獎),因此在出發前找了這部電影看,想說比較能有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拍攝手法很特別,運用兩個主角的回憶去帶出他們的婚姻,鏡頭色調在彩色和黑白甚至是棕色調之間切換。女主角很唯美,我覺得詮釋了法國女性的優雅,裡面情感間的表達很含蓄,透過女主角的回憶可以深刻感受到她那份對丈夫的愛~她人生的摯愛~

                                 擷取自網路上

🔺屬於文藝的老電影,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而讀精品相關科系的我,更是被品牌歷史足跡所吸引,聽到香奈兒女士在1913年夏天,在多維爾開了她第一家店女裝店,所以一定要來一看看!

🔺看到了香奈兒女士第一間女裝店的店面,只是好可惜這個店面沒有繼續是香奈兒店,或是規劃成香奈兒博物館!

   

多維爾的建築是典型諾曼第建築特色,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木屋。而精品店店面在這邊建築風格之下,也呈現內斂低調優雅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精品店,但因為店面小~商品自然也少,還是無法跟巴黎的比!

    

接著往海灘走,看到美國電影節(Festival du Cinéma Américain)的立牌,而美國電影節每年九月會在多維爾舉辦,我們去的時候才剛結束幾天。再繼續往前走,海灘旁有著名的鋪板道建於1923,聽說在美國電影節期間,每一間更衣室外面會寫上電影節明星的名字。

🔺著名的鋪板道

🔺鋪板道旁邊沙灘上有五顏六色的太陽傘,供租借

   

跟台灣的白沙灣相比,這邊的海風吹起來清爽舒服,不會有黏膩的感覺。

海灘是沙灘!不像法國南部很多的海邊是石頭,像尼斯是鵝鑾石踩起來很痛也不好躺著,看到很多人都躺在沙灘上曬太陽非常的愜意,這裡真的是離開喧囂都市,渡假的好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人在海邊騎馬

🔺美到不行的夕陽

🔺PS.超愛wave shine這款摩洛哥圖騰的泳褲

   

更多旅遊景點照片歡迎追蹤 instagram: rosee_collection19

   

#法國 #旅遊 #法國旅遊 #景點 #諾曼第 #多維爾 #海邊 #海洋 #沙灘 #陽光 #曬太陽 #海洋 #香奈兒 #Chanel #wave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