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的藝術盛典🖤白晝之夜

1 / 8


2020的白晝之夜。這是臺北第5年舉辦Nuit Blanche 了。這個源自於巴黎的藝術盛典歷年來總是在10月的第一個禮拜六舉行的,從晚上的6:30到隔天早上的6:30,只有12小時。

因為超怕人擠人的感覺,我好幾年前就知道這個活動,卻一直沒有什麼動力參加。昨天和朋友從陽明山下來,肚子也不餓,正在想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我忽然想到白晝之夜馬上要開始了,於是就成就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場白晝之夜!

昨天南港這裡真的是熱鬧滾滾。下午已經先舉辦了一場白色野餐日,然後金曲獎剛好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頒獎,接下來又是白晝之夜.....這裡一整天就是絡繹不絕的人潮,來來去去....

我們一路上看了許多奇觀裝置、實境表演和聲光展演。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而感到震撼的是首度於台灣展演的土耳其新媒體藝術團隊 Ouchhh,作品〈DataMonolith〉以 AI 人工智慧收集新石器時代遺址的考古數據,轉化為抽象視覺圖像。聲光效果超酷的,很容易就會定住在原地一直看個不停!

隨著時間過去,人潮越來越多,喜歡清靜的兩人也逛夠了,天空也飄起了一點點雨絲,我們就把美好的記憶留存在這裏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