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門站※遺留在日式昭和的時空秘境~大人小學。古文具~謄寫喫茶室&古物選品店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Bf

----------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大人小學 古文具】的照片與介紹,就被店裡與日本喫茶店極相似的裝潢給深深吸引,取名也很有趣;在目前還不能出國的後疫情時代,許多人都想找一處與自己喜愛旅行的國家類似的場景,懷念出國旅行的感覺!

近幾年懷舊風潮再起,台北也開了許多「風格選物店」,販售讓現代人發思古之幽情的商品。【大人小學 古文具】除了是專賣古文具/古地圖/時代物/謄寫器的選品店,另外還有一區規劃作喫茶室使用。

店家開業很有個性~一周僅營業"周五、周六、周日"這三天!!早有聽說「喫茶室」區域座位很少,因此我也提早使用FB粉專的私訊預約時段,比較不需要現場排隊。

隱身在舊式公寓之間的一間獨棟屋 入口低調又神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昭和日式模樣老建築 跟旁邊景象有點違合

----------

【大人小學 古文具】地址在信義路二段巷弄裡,距離最近的捷運東門站也得走上10分鐘,隱身在住宅區裡,入口小到會讓你忍不住懷疑~是否走錯路了!!

穿越入口走進長長小徑通道,盡頭的日式一軒家老建築,彷彿闖入60年前的昭和時空一般,與門外的感受很不一樣,讓人十分期待地推開木門,走進秘境。

----------

※【大人小學 古文具】店內裝潢※

木門一推開的空間為「古物選品店」,不論喝咖啡或買古選品,結帳櫃台都在這一區。從牆面佈置與物品擺設,就能理解店主花了很多心思,商品雖非常多但擺放很整齊有規律可循,找商品很清楚!

有在收藏古文具用品的文青~應該會覺得這間店都是寶物!仔細參觀下來~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以前使用過的鉛筆、橡皮擦、印泥、文具用品…等,好懷念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像有點跟店名的取法有連結: 各年齡層的大人,在小學時代使用過的文具。

這一間主要擺放玻璃杯盤等器皿 還有女性飾品及古著服飾

店裡還有些許玻璃制品、杯盤器皿、飾品、皮包、古著…等古物商品,也是很精緻漂亮~復古型文藝少女或熱愛將家裡裝飾復古路線的人,來這挖寶準沒錯~

門口左手邊區域 牆上掛了歐式古典時鐘 桌上放置的銀行檯燈 處處是細節!  

----------

※【大人小點 謄寫喫茶室】店內裝潢※

推開右邊的推門 裡面空間即是【大人小點 謄寫喫茶室】

主要的喫茶室區域,僅有2張大桌跟窗邊4個單人位;另外還有一間小房間(我沒走進去),可能也沒幾個位置而已,難怪需要候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現在不能去日本,讓我們更喜歡到這種~完全復刻日式喫茶店風格的咖啡廳;店裡的氛圍、擺設、座椅、餐具,都讓內心思緒一秒飛到日本京都啦!

這一面落地窗!!太美了!!真的一秒回到京都啊QAQ

就算單獨來喝咖啡 也能享受這麼棒的窗邊個人空間

這種很像復古電車上出現的座椅 的確在日本的喫茶店有看過呢~

典雅的復古雕花玻璃檯燈 與極美玻璃水杯 好搭!!

要進洗手間就靠它囉~插進去置板口 門才會打開 好神秘~

自助取餐口 餐點好了桌上的燈會亮

返卻口要自行開窗擺上去 也很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人小點 謄寫喫茶室】菜單&餐點※

點餐不是跟店員講 請來入口這一區找"食卷口"

當日有的飲品跟甜點都寫在抽屜上 請打開你要的品項

竟然是一顆玻璃球!!飲品有分冰/熱 拿取時要注意不然會點錯~

在"置卷口"上找到自己的桌號(我們是E) 然後把玻璃球放進去 就點餐完成囉!

我們點了:起士白糕-$160、萊姆蘇打咖啡-$180、冰白咖啡-$180,平均消費金額$260。店裡不收服務費,餐具與餐點自取,杯水自助式;店內用餐座位區限時90分鐘。

餐點用銀托盤裝著 看起來非常復古又有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裡略昏暗的燈光點綴在餐點上 招牌甜點是起司白糕 我們點一份來嚐鮮

整個氛圍真的好似在日本 好喜歡這種懷舊感 (座墊還可以翻起來那種)

----------

白咖啡喝起來有點類似咖啡拿鐵,不過跟東南亞的白咖啡不一樣,是沒有加糖的咖啡+牛奶,還滿好喝的~就是杯子小了點(網路上看別人照片以為滿大杯),嚐個口味就沒啦…我喝大概3、4口就喝完了:(

萊姆蘇打咖啡除了玻璃杯上本身有附一片萊姆,喜歡酸一點,旁邊還有一副萊姆榨汁器,可以DIY多加一點萊姆汁進去咖啡。朋友是說口味也不錯~味道類似西西里氣泡咖啡囉!

起士白糕據說是店裡必點的招牌甜點,口感很特殊~吃起來並不是蛋糕而是類似日式糕點,感覺像帶有優格酸味的起司糕,酸酸甜甜的非常特別,可以嚐試看看!

當天遇到店裡的"日夏"活動 滿額贈是"文房食器萬用盒"-簡單來說就是筷子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只能待在用餐區短短90分鐘,但是我們好喜歡店主營造的日式昭和感老派氛圍~這種既懷舊又溫暖的情調,就好似走進日本京都古老的喫茶店與珈琲店,用咖啡與甜點享受舊時光的美好。

----------

#大人小學古文具 #大人小點謄寫喫茶室 #日系咖啡廳#文青咖啡廳#台北咖啡廳#台北美食 #東門站美食 #東門站咖啡廳 #風格選物店 #選品店 #古物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