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間北台灣必去特色獨立書店|不小心就待了一個下午

1 / 1

(結束營業)台北|花栗鼠繪本館

#花栗鼠繪本館

隱身在東區巷弄裡的花栗鼠繪本館,定期都會舉辦讀書會、說故事活動,絕對是親子必來的一家書店呀!繪本種類多樣、齊全,還有許多繪本角色的玩偶、周邊商品,絕對是小孩的小天堂,更是仍有童心的少女愛不釋手的口袋名單。書店後面還有一家上島咖啡店,可以在看完書後到咖啡店坐一整個下午享受東區難得的悠閒呢!

基隆|見書店

#見書店

位於基隆的見書店是與咖啡香融合的複合式書店,店內有許多特色的海洋類書籍,實實在在的展現了書店的接地氣,也十分重視海洋及台灣在地活動推廣,是個值得一邊喝咖啡一邊閱讀的放鬆好去處。

台北|不只是圖書館

#不只是圖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松菸內的不只是圖書館,有別於一般書店,它是要賣票進入,但整天可以無限次數進入閱讀。館內以設計的書籍居多,不僅有閱讀區,還有一個私人的小花園可以走出戶外透透氣,更是怎麼拍都好看的地方,難怪它是不只是圖書館呢!

台北|青鳥書店

#青鳥書店

位於華山內的青鳥書店,常常在假日華山的熱鬧喧囂下,一走上樓梯瞬間被青鳥書店的氣質震懾而放輕腳步緩緩踏入書店中。而書店有喝咖啡的座位,也可以純粹看書、選書,店內書籍有小眾的雜誌也有與時下相關的社會議題類書籍、文學書籍、不同文化視野的書籍等。店內也不時會舉辦作家對談會、新書發表會等,是愛好閱讀者不得錯過的愛店。

而青鳥在大安森林公園對面也開一家分店(結束營業),書籍以大自然相關為主,且座落在社區大樓的一樓店面,書區不大,但面對著一片綠油油的大安森林公園,在書店內喝喝咖啡、吃吃飯也是另一種接近自然呢!

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

位於古亭捷運站附近的紀州庵文學森林,是一座日據時代就存在的建築,目前已是國家古蹟。而假日這邊還會有不定時的市集,搭配附近綠意盎然的的小森林,猶如瞬間來到一個郊外般的舒適感。而新館的小書店則是以文學類的書籍為主,更是常常舉辦座談會、發表會、論壇等,或許還會幸運的巧遇你喜歡的作家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更多介紹 ➜➜『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城市中與文學的相遇

桃園|晴耕雨讀

#晴耕雨讀小書院

第一次聽到店名時就被深深吸引,晴耕雨讀,多麼順應著大自然步調的詩意,這是一對夫妻開的書店、搬過一次家,而現在搬家後的地方後面則有著一大片無邊際的農田,隱身在此的晴耕雨讀就像是與大自然共存的美好存在。店內有附設咖啡廳,且窗外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呀!書店內則販售種類多樣的書籍、二手書、二手CD,而書店老闆自己也有出版自己開店過程的小書呢!是個非常有自己想法與愛護台灣這片土地、堅持夢想的一家書店呢!

🌝 看更多介紹 ➜➜『桃園』晴耕雨讀小書院|順應自然而生的田園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