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洛伐克不帶手錶 #流浪西娜

1 / 8

那時候是2018年的盛夏。

原本預期在維也納待上個三天,而到了第二天傍晚,我打開Google map,我發現離維也納市區一小時火車車程的地方就能到達斯洛伐克首都,也就是布拉提斯拉瓦。我同寢的土耳其室友試圖想要勸退我,他說那邊是失落的城鎮,沒什麼特別的。

而我只看了去程的火車時間就出發了。

-

這一個小時的火車,似乎跑的比時間還快,把我帶到了一個似乎時間靜止,我儼然變成一個文盲的小鎮。這裡很安靜,我在火車站買了份地圖,我在這裡沒有網路,無法講英文或是德文。我只是照著直覺與地圖,讓自己的腳走過一個又一個街區。拿一支筆跟一份地圖這件事,聽起來非常老派就像是電影情節一樣。

我選了個能看見鐘塔的室外座位,點了從來沒聽過但服務生跟我說是斯洛伐克美食的午餐,我吃著午餐,吃著文化。

-

就像我記憶中的東歐,建築停留在通往現代之前的停止線,紅磚屋頂遍佈,不規則的石頭路鋪滿了整個小鎮。時間在這裡似乎不管用,或者說是對我這個旅人不管用,我感受不到空氣中時間的流淌,一切就如同靜止般,只有我的呼吸聲穿梭在斑駁的牆壁。或許是因為沒有網路,所以我的一天過的靜止過的漫長,也過得永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幸好我拒絕了土耳其室友的提議,幸好我做了個勇敢的決定。當初那份地圖遺失了,但回憶卻會永遠駐足。

-

K, Bratisl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