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大稻埕裡的小日本~無花果珈琲 Ichijiku Cafe & Living~日系文青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GH

----------

【無花果珈琲 Ichijiku Cafe & Living】店名-Ichijiku,就是無花果的日文「イチジク」,取名自店主曾經一起生活的寵物小鳥,很浪漫又念舊的咖啡廳命名法。

咖啡廳原本開店在東門站的永康街,今年3月遷址至現在大稻埕商圈的安西街上,就在人聲鼎沸的熱鬧迪化街隔壁,卻是一條汽機車比走動人類還多的清靜小巷。

由於目前【無花果珈琲】全面禁止拍照攝影行為,此篇文章分享的照片皆在公告之前所拍攝,要前往喝咖啡的朋友得多注意店門口上面的相關規範囉!

老宅改建 外表看起來非常低調 不多注意真的會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非常復古的藍色小門就是入口 勇敢推開走進去吧!

----------

【無花果珈琲】就隱藏在住商混合的傳統小巷子裡,老宅改建的狹長型外觀,再加上沒有設置咖啡廳店招牌,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走過頭了!

不過咖啡廳保留了大面積的玻璃窗,再使用一整排造型可愛的點點白色紗窗半掩室內,不但增加店內客人的隱密性,也能稍為遮擋下午西曬陽光(但夏天還是會熱XD)。

----------

※【無花果珈琲】店內裝潢※

【無花果珈琲】店內牆面非常乾淨 沒有多餘裝潢

選擇了這個非常舒適的窗邊座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開始營業沒多久就抵達店內,無意間成為了第一組客人,故可以隨自己心意挑選座位;之前就對咖啡廳裡,有一個窗邊的座位深深著迷,淺藍色桌子搭配復古檯燈與白色紗窗~超美!

當天店裡只有店主一人,我們有先禮貌詢問是否能拍店內照片,他表示不要拍到其它客人就可以。其實我們包場也包了超過半小時才有下一組客人來,有幸可以拍到室內空景照片

店裡由各式各樣的木頭製桌椅搭配組成

木製工作櫃台也很簡約

這組窗邊雙人座 景色也很不錯

好喜歡這組深咖色系的復古傢俱櫃

上面擺放的杯盤與器皿 有標價格的皆可販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日本文化的我們,走進【無花果珈琲】,彷彿一秒飛到關西女孩最喜歡的大阪「北濱TERRACE」文青區,那些我們曾經造訪過的質感咖啡廳!

從各種細節擺設就能感受到一絲的日系風格。不知道店主是否也想打造簡約文青風?恬逸的白色牆面,看似隨意卻整齊的物品陳列,舒適環境讓人一坐下就捨不得離開!!

----------

※【無花果珈琲】菜單&餐點※

【無花果珈琲】的菜單只有一份,要點餐的話就直接到櫃台去;店主其實人很好(也有點幽默),詢問當日甜點品項時,他竟然說"今天瑪德蓮賣完了喔~"(可能太習慣這樣回答),我臉色大變的一直回頭看,想說根本沒人啊?!他才笑翻的說"今天沒有做啦~XD"

看得出來店主對咖啡有很大的熱情,會詢問你對咖啡的需求再來推薦適合的手沖品項。朋友點了手沖咖啡,我因為怕下午喝太多咖啡因…晚上會睡不著就改喝茶飲。

我們點了:手沖單品咖啡-$160、檸檬草香茅飲-$150、珈琲戚風-$160、經典可麗露-$80、費南雪-$65,平均消費金額$307。店裡不收服務費,餐具與杯水由店家一併送上,會來補水;店內無限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草香茅飲的茶色跟想像有點不一樣 但味道很棒

咖啡杯組超漂亮 盤子好似玫瑰花紋又有質感

竟然是Givenchy的古董咖啡杯 真的很美!!

----------

跟我想像中~色澤有點不太一樣的檸檬草香茅飲(無糖),喝起來還是熟悉的檸檬味搭配微微香茅香氣~非常順口,不會像有些店家的香茅味整個壓過檸檬味,顯得太刺鼻。

店裡並沒有"拿鐵咖啡"這種濃縮咖啡+牛奶的基本咖啡品項,朋友點的當日手沖單品咖啡,印象中好像是衣索比亞水洗豆?據她說法~口感帶有微酸水果香氣,也滿好喝的推薦不怕失眠的朋友可以嘗試!

甜點蛋糕也登場~桌面看起來更豐富

每一款甜點盤都很特別 有用心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的部份,我點了珈琲戚風蛋糕,戚風口感綿密鬆軟,可以吃得出咖啡味不會太甜;旁邊那坨咖啡奶油意外地很好吃,一口珈琲戚風沾點微甜咖啡奶油~好對味!

朋友點了經典可麗露跟費南雪(她其實最想吃當天沒賣的瑪德蓮XD),據她說法可麗露比較偏濕潤的口感,比較沒有那麼喜歡;費南雪就是有堅果香氣的小塊法式蛋糕。

感謝陽光賜與~光影下的奇蹟美照feat.下午茶們

----------

很可惜了這麼一個自在舒服又安靜的空間,因為某些"網美網紅"自私的商攝行為,導致日後造訪的客人,無緣用照片紀錄著店主精心打造、午後暖陽灑落屋內的咖啡廳美景…也好!以後就單純來享受店家認真準備的不入鏡咖啡吧~

----------

#無花果珈琲 #ICHIJIKUCAFE #大稻埕 #大稻埕咖啡廳 #日系咖啡廳 #文青咖啡廳 #台北咖啡廳 #台北美食 #迪化街咖啡廳 #大稻埕美食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迪化街美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