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半日遊好去處|東豐綠色走廊與后豐鐵馬道

1 / 1

📍東豐綠色走廊與后豐鐵馬道

東豐自行車綠廊 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約12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車道兩旁更有種植綠美化。而「后豐鐵馬道」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8公里,具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

-

嗨大家 ! 最近去了台中一日遊

就是- #東豐綠色走廊#后豐鐵馬道 這真的是個放鬆身心靈的好去處 !

先介紹一下兩條路線經過的主要景點:

💜◆東豐綠色走廊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情人木橋→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豐鐵馬道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榮町雜貨店 →兩馬綠之戀 → 花樑鋼橋 → 九號隧道 → 髮夾彎 → 后里馬場 → 昆廬禪寺

(下圖 為 # 榮町雜貨店)

-

這次我們駔腳踏車的地方是 #薰衣草租車總店 ,租了雙人電動腳踏車。沿路邊騎邊看風景,停下來拍拍照,價格為500元(不限時間) ,老闆人很熱心,給了我們騎腳踏車的路線圖。

📫地 址 │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181-191號

-

東豐綠色走廊 去程時多為上坡路段,回程時為下坡路,騎起來比較輕鬆,不過路況多屬平坦路段、騎乘時舒適度佳,沿路有許多攤販 及 公共廁所 隨時都能夠補充體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 兩側皆有樹木,就算是夏天也不會太多炎熱,很涼爽,我是平日早上去的,幾乎沒有人,騎腳踏車時很放鬆舒適。重點是 !! 腳踏車道 是不會有汽車或摩托車的,不用人車爭道

-

下圖依序為:

東豐綠色走廊的 #200天咖啡廳 ( ig熱門打卡景點) → #0蛋月台#梅子車站#東勢客家文物館

-

◆后豐鐵馬道

此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

花樑鋼全長382公尺,每兩個橋墩上都有一組俗稱花樑的鋼製桁架,在花樑鋼橋上面騎自行車往下看其實有點恐怖,因為高度有點高(我有懼高症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 九號隧道 裡面 非常涼快 ! 彷彿進入冷氣房般舒適

-

以下照片順序為:

#榮町雜貨店#花樑鋼橋#九號隧道 

💜簡單心得:

我們當天 兩條路線來回 總共花了 3個半小時的時間,沿途停下來看了許多風景,還吃了些點心,十分愜意的時光,非常推薦大家台中旅遊時,來 東豐綠色走廊 與 后豐鐵馬道 騎腳踏車,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相信足以讓大家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

◆東豐綠色走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       址 │臺中市石岡區石城街1號   

◆后豐鐵馬道 

📫地       址 │ 臺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 

📫開放時間 │ 9號隧道開放時間:

夏令時期06:00~19:00;冬令時期06:00~18:00  

#台中旅遊 #台中景點 #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