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粉鳥林 · 林美石磐步道 · 橘子咖啡|來趟逃離日常的度假之旅吧!

1 / 1

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出國,卻又受夠各個熱門景點都在人擠人嗎?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幾個在宜蘭不用閃避人群,也能欣賞美麗風景的景點!

1. 東澳粉鳥林沙灘

已然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的粉鳥林秘即便是平日也有非常多遊客、需要耐心等待才有機會拍出畫面乾淨的美照。如果只是想要欣賞清幽的秘境風景的人,想必非常頭痛吧!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不是粉鳥林「漁港」,而是粉鳥林「沙灘」。

如果說粉鳥林漁港秘境的亮點是林立的礁岩的話,那麼粉鳥林沙灘最誘人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漸層海景了。粉鳥林沙灘其實就在即將抵達漁港的前一小段路旁,大家通常都只是開車經過,鮮少人停下車到岸邊走走。沙灘非常長,就算有其他人,也不太會打擾到彼此。光是站在那邊欣賞海景、聽海水拍打石頭的聲音就感覺內心平靜了下來。從這裡可以看見海水由淺色至深色,前段是類似Tiffany綠,越遠則是鮮艷的湛藍色,非常特別。若是想欣賞海景又擔心漁港遊客眾多,下次不妨在路邊將車停下,來沙灘走走吧!

地點:粉鳥林沙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

-

2. 冬山河生態綠舟

一進到園區內,放眼望去即是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地集河景,沿著步道走也會有許多有趣的造景可以拍照。過了橋之後,除了可以到「神秘河道」一探究竟,還有猶如童話書中的哈比屋、火車鐵道景色,也可以將冬山鄉的景致盡收眼底。如果想要搭船遊覽的話,園內也有販售票,遊程一趟約15分鐘。據說最近有開放乘船夜航,如果行程時間安排能搭配上,也非常推薦大家體驗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到底什麼是「神秘河道」呢?它是一個不被標住在園區地圖上的景點,是個船隻會遊船經過的洞穴。由不規則的岩石建構出彷彿在深山洞窟中的感覺,再加上撒落的陽光,讓照片整體有種空靈、仙女的感覺,也正是讓這無名景點竄紅的原因。

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其實非常大,不用擔心人擠人的問題,可能近期爆紅的神祕河道那區還是會比較多人拍照,但在園區內散步、或在規劃的步道走一走,還是非常自在舒適的!

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號

-

3. 橘子咖啡

想要將蘭陽平原的景色盡收眼底,除了廣為人知的兔子迷宮咖啡,在它旁邊的橘子咖啡其實也是個很好的選擇!橘子咖啡距離市區約15分鐘的車程,有附設停車場,是欣賞宜蘭夜景的最佳選擇。與兔子迷宮活潑、設施多的風格不同,橘子咖啡是讓人感到更為悠閒的空間。室內位置多,室外也有直接面向夜景的座位區;即使坐在室內也不用擔心走到外面欣賞風景會打擾到其他客人,因為它的戶外空間很足夠,所以也可以在內用完餐後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眺望宜蘭市的夜景呢。

最棒的是橘子咖啡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所以下次有機會,不論是與家庭、情人或是朋友來玩,都非常推薦上來享用晚餐並搭配迷人的夜景,為宜蘭的行程增添一份不同的情調~

地點:橘子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3樓

-

4.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有「宜蘭的小太魯閣」之美稱,不同於抹茶山,走起來較為輕鬆。它位於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旁邊,從停車處到登山口須先走一段約15分鐘的平坦步道。

步道是沿著溪谷所搭建的,所以在走得時候總是會有潺潺溪水聲的陪伴;再加上步道整體為綠蔭所環繞,因此即便是炎炎夏日,走起來也是非常涼爽舒適。除了石磐瀑布以外,最著名的打卡點就是這個鋼構木棧道了!雖然是人造物,但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卻不顯得突兀,也許是用色和岩石相近的關係,給人一種有年代的感覺。

林美石磐步道走起來涼爽又舒適,景色又優美,非常推薦和家人一起來這裡健行散步!

地點: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之下雖然不能出國,但更讓人感受到台灣的好,

這是我去宜蘭玩三天兩夜所記錄的Vlog,從其中挑出以上景點和大家做分享。鬱悶之時不妨外出走走,讓自己轉換心情、好好放鬆!

如果想看更多旅遊景點介紹,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sunnystravel

我的Youtube:1TING'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