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圖書館|日式澡堂改造,浸泡於書浴,空氣乾燥、時間靜止

1 / 1
圖書館是躲避城市紛擾的處所,而澡堂總能讓人全身放鬆、煥然一新,“不只是圖書館”結合了澡堂與圖書館,以「泡書」為概念,打造出都市裡的小小烏托邦。

一直以來都很享受沈浸在圖書館的時光,一座好的圖書館不只是藏書吸引人,空間設計也是大學問。上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松菸的不只是圖書館,由於是平日,裡頭人並不多,可以悠閒地翻閱著書籍,感受靜謐的澡堂書氣。

   

☞ 不只是圖書館裡頭收藏了大量的國內外雜誌、平面設計、藝術、建築等等相關藝文書籍,可供借閱;有時會辦一些展覽講座,詳細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 不只是圖書館內提供日式澡堂拖鞋,十分細心

不只是圖書館的空間主要分成三個區域:泡書區澡堂區戶外花園。踏入圖書館內,如同進入一間真正的澡堂,先浸泡全身、再洗淨身體,最後到戶外空間吸收自然精華,暢快無比。

           

BOOK BATH 泡書區

拉開門,沿著長長的斜坡買完票後,映入眼簾的是第一個空間:泡書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間有一處如同浴池的下沉凹區,供大家沈浸於知識的四方形空間。書浴裡有現代化的黑色長腳圓桌與仿造浴池式的座位,座椅上很貼心地放了椅墊,讓人可以不必坐在硬梆梆的木頭上。

    

☞ 燈光與擺設都很有現代感

     

☞  角落附有幾張懶人椅,看書看到累了可以稍作休息

              

BATH HOUSE 澡堂區

走下小門與階梯,進入了澡堂區,可以明顯感受到一種復古的澡堂氛圍。斑駁的牆壁、古早的花磚、帶有裂痕與缺角的地面小磁磚,處處都顯現出年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天井和窗讓陽光灑入整間澡堂,上方的環狀燈管跟半圓形的澡堂造型相互呼應

      

☞ 洗手台處貼有許多彩色票卡,靈感來自於過去用來標示借還書的書後卡。聽說是精心設計的票卡,不過當天去的時候似乎缺貨,只有在手上蓋印章,相當可惜

         

☞ 與泡書區以一門相隔,日式門簾更增添了澡堂風味

       

☞ 角落一隅擺有一些桌椅、盆栽,是個溫馨的讀書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EATH 戶外花園

攜上圖書館內的一本書,打開泡書區的門,通往戶外花園。純白的桌椅與植物、陽光交織一片,坐在外頭讀書,呼吸著自然空氣,也是生活的一大享受。

        

☞ 穿上室外拖鞋即可前往戶外花園

       

☞ 白色桌椅在綠色的植物間,開啟一場自然的讀書會

                

除了空間設計之外,不只是圖書館裡頭的標語也相當可愛,白底紅字,上頭寫著「請勿奔跑」、「保持乾燥」...等等勸告性字詞,讓人再次感受到圖書館與澡堂的深刻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澡與閱讀,都是獨處、思考的時光,泡了一場洗滌身心的書澡後,生活又有了源源不絕的動力。

沉浸於古老澡堂式的不只是圖書館中,時間飛逝得很安靜,我們就像是被時間與空間遺忘的人們,直到看了手錶才發現時間已不早,匆匆前往下個景點。

         

#不只是圖書館 #澡堂圖書館 #NotJustLibrary #松菸口

不只是圖書館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菸口)

時間☞ 週二、週三、週四、週日 10:00-18:00

          週五、週六 10:00-21:00

票價☞ 全票80元、學生票60元、月票500元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

更多文章>>>

插畫咖啡廳|True From限定!深入台北巷弄,尋找人氣中分哥🍪

☞ 《三年A班》|只要有心,人人都能辦到的超能力

☞ 生活|療癒人心的南歐藍色世界

☞ 藝文分享|日常美學|5個提升生活質感不可錯過的網站

☞ 藝文分享|最後倒數!今夏必訪的兩場精選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