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府中站※隱藏在巷弄2樓的老宅咖啡廳~Merci vielle~充滿古物、雜貨與麵包香的靜謐空間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Bm

----------

板橋「Merci系列」的老宅咖啡廳,應該是很多人心中非常喜愛,一訪再訪的名店;甚至有許多外縣市的"咖啡友"特地跑到板橋來,為了喝一杯美味手沖咖啡,或是吃一份甜點。

這次探訪的【Merci vielle】是第3間分店,地點選址最隱密,讓人料想不到(很容易迷路),藏在北門街黃石市場巷弄內的老屋2樓,雖然就在鼎鼎大名的板橋慈惠宮斜對面,依然錯過好幾次。

【Merci vielle】的入口…非常不起眼 還未到開門時間 大家就在1樓排隊等待

咖啡廳招牌很有個性 不睜大眼仔細瞧…誰能發現樓上有間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概因為…時常有年輕人一臉困惑地在這邊徘徊打轉XD 附近店家的阿姨跟奶奶們,都會很熱心主動詢問"是不是要去喝咖啡?!"…然後告訴你要從那一間門走上去,真是太親切太感謝了!!

簡單來說~【Merci vielle】的這條迷你巷弄,位於府中路上板橋慈惠宮斜對面,巷口騎樓剛好有個算命阿姨的攤位,看到這攤~往右手邊那條有點黑的小暗巷走5秒鐘就到啦~

下午1點的營業時間一到,店員走出來掛上布條,並示意我跟其他組客人可以上樓進去咖啡廳。樓梯上去右轉再右轉的那扇門,才是咖啡廳入口,這裡其他空間都有別的住戶使用,記得要輕聲細語。

----------

※【Merci vielle】店內裝潢※

從咖啡廳入口拍攝 整間店的空間不太 只擺放6組桌椅

門口的空間 有個老古董壁櫥、金魚缸跟廁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台式老宅的空間擺設…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店員的工作吧台 大概有佔了店內的1/3空間~

真佩服開古物咖啡廳的店家,到底怎麼維持環境的~如何讓商品亂中有序的保持年代感,但又沒有太多灰塵?!!

門口進來的第1桌座位 頭上是復古咖啡廳必備的奶油吊燈

店裡還掛上了舊式木頭窗戶 也算是一種空間區隔的方式

最大的多人沙發座位 但如果你想要1人獨佔擁有 店員也沒意見的~

窗邊有一排個人座 最適合單人前往

(當天的確遇到不少獨自喝咖啡的女生 包括我自己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了一個頗自閉的個人空間

網路上很常看到別人打卡的圓桌 帶有點日式禪味

室內植物養得很不錯 長得非常隨心所欲 站起來可能會撞到頭喔!

展示櫃上有許多年代感的餐具跟器皿 不確定是展示用還可以購買?

奶油吐司模型很逼真 一度想說這是當天早上放進去的嗎

窗邊個人座的超復古檯燈 金屬材質上都是生鏽(還能使用)

----------

【Merci vielle】所營造的老派懷舊氛圍,沒有很明確的國界風格感,既不非常日式,也跟歐式扯不上邊….姑且稱之為台灣獨有的「台式復古風」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石子地板、海棠花壓花玻璃窗與頹廢的斑駁桌椅,讓我想起南部傳統的3層樓透天厝老家;這是一種關於兒時"家"的記憶,也許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腦海裡熟悉的連結印象。

----------

※【Merci vielle】菜單&餐點※

菜單就一張 大約A4尺寸,Menu的手寫字體很漂亮,以咖啡廳的規模來說,這裡的餐點種類算很多樣化了!飲品有:手沖咖啡、歐蕾、茶品、酒精及軟性飲料。餐點有:丹麥吐司、鹹輕食、生乳酪蛋糕及其它甜點;下午2~6點也有下午茶套餐可選擇。

我點了:冰咖啡歐蕾-$160、紅豆丹麥吐司-$130,平均消費金額$290。店裡不收服務費,餐具與紙巾由店員一併送上;若店內客滿,用餐限2個小時。

由左到右依序為: 糖水、冰牛乳、咖啡原液、咖啡冰磚

----------

店員教導,可以先將化學量杯裡的咖啡原液倒入冰磚杯中,先喝一口咖啡試味道,然後再加入冰牛奶攪拌(嗜甜者可再加入糖水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個復古牛奶瓶都不太一樣,雖然不曉得裡面裝得是那一品牌鮮乳,但特地放在玻璃牛奶瓶中送到客人桌上,多了一些復古感~很好拍照啦XD

咖啡歐蕾就是融合咖啡與牛奶的醇香,不是點手沖也不太懂咖啡的我…感覺口味就中規中矩,冰冰涼涼很順口又解渴,飲品容量也給得大方,喝得很滿意!!

用竹編籃子提過來的丹麥吐司 雖然有點假掰但同時也超殺底片的~

近拍照 丹麥吐司切得很厚一塊 白色部份是麻糬 最上方是紅豆泥

吐司剖面圖 丹麥酥皮掉一堆感覺好可惜啊~

----------

“丹麥吐司系列"可說是來【Merci vielle】用餐必點美食之一,尤其外表吸睛的紅豆麻糬口味好吃又好拍!烤得熱呼呼、酥脆柔軟的丹麥吐司本身,麵包香氣不用多說;而上面白色麻糬Q彈不黏牙,搭配煮得軟爛紅豆泥一起享用…真心推薦!

將吐司用竹籃提上桌實在很有創意,雖然切吐司的時候會比較不好施力,有一點不方便,但是瑕不掩瑜,食物的味道才是最重要的!!下次想點看看~能吃出吐司最純脆口感的奶油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Merci vielle】用餐,待差不多2小時就離開了,畢竟這也是一間頗具名氣的文青咖啡廳,就算是平日時間,店裡陸續都有客人來來去去。我享受完了這悠閒恬靜的美好空間,就把座位讓給下一位咖啡探訪者吧!

----------

#mercivielle #文青咖啡廳 #復古咖啡廳 #雜貨咖啡廳 #板橋美食 #板橋甜點 #板橋咖啡廳 #府中站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