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臺灣 - 拍照恥度要開大絕的桃園青埔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

1 / 9

此文章純粹個人實際旅遊後心得,並非旅遊資訊文章,

另外文章照片皆有使用濾鏡,請務必小心服用 ! ! 

2020年8月7日正式在台灣桃園開幕,由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首次在台灣設置分館,

因此引起許多網美、網紅,以及各大部落客、Youtuber紛紛前往朝聖。

非常慶幸這次朋友邀請,一起前往熱門打卡景點朝聖一番。

售票資訊 : 目前官方統一於KKDAY進行網路售票,平日票如果網路沒有賣完才會在現場進行販售,假日票則限定網路訂售票。

更多售票資訊請點 : 官網

這邊順便提供交通資訊,有興趣可以同樣進官網參考 : 交通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一行人剛好想先在名品城用完餐再好好參觀(拍照),因此把車停在對面的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名品城停車計算方式是消費滿500可抵1小時。

從名品城經過天橋可到新光影城,影城旁邊就是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

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的票目前有分成平日五個、假日六個時段,每個時段可於兩個小時內入場,入場後不限時間參觀。(購票資訊)

我們門票時段是12:00整,事前先看過許多人解析建議可於入場時間後一小時左右入場,可以盡量避開人潮,不過,可能是那天我們很火紅,我們入場時間大約是12 : 40。其實也沒多避開人潮,參觀民眾還是很多。

全館一分為十三區,其中有幾個區是非常熱門的區域,比方說第一區的福爾摩沙區。

這一區的特色就是超大面的水族玻璃牆面,裡面有大量各種魚群,非常適合拍照。

不過,實在太熱門,因此想要拍照時避掉遊客,根本不可能。

我們有看到有人建議如果進來後看到人潮踴躍,可先往前參觀其他展區,之後再回來第一區等人潮少一點再來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是...人潮確實有比較少一點,好像真的可以稍微有點空間,但還是無法與那些網美拍出來那種全場只有她這種畫面。

繼續往前三樓第二區的珊瑚潛行,同樣也是熱門打卡區域。

幾乎一百八十度環繞的珊瑚,搭配中間的光投射光影,拍照同樣也相當有意境。

問題來了,當遊客絡繹不絕,我們要怎麼拍照呢 ? 幸好絕大部分的遊客都只是參觀性質,拍照的沒有那麼多,我們就先在中間投影區盡情拍照,等到人潮漸去才靠近珊瑚玻璃面拍照。

旁邊也有一區分別介紹珊瑚,有興趣的可以停留觀賞。

暖海生機展示許多海底生物,雖然不算熱門打卡景點,但一大面擁有微笑面容的魟魚還是很有看頭。

雨林探險則是呈現熱帶雨林的生態樣貌,因此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動物,

參觀時也可以聽到館方精心安排的打雷聲,營造出真實雨林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寒帶行凍跟暖海生機一樣,雖然不是必拍區域,但卻是必看區域,因為這裡有兩隻斑海豹愜意地遊東遊西,就不常出遊的都市人我來說,實在很吸睛又具有療癒功效。

不過別以為這裡沒有辦法拍出美照,中間有個通道燈光是非常明亮,因此如果你可以抓住沒有遊客之際,坐或站在中間瞬間捕捉,就可以拍出極佳的照片。

經過深海尋秘,來到相當適合小朋友的虛實互動,換言之就是電腦互動區。

特別的是,另一邊可以從上往下看剛剛第一區福爾摩沙區。(基本上就是看到滿滿的參觀人潮)

接著搭手扶梯到二樓,一區是一樣很可愛的企鵝奇遇,另一區就是非常恐怖(這邊的恐怖是形容人潮)的癒見水母。

兩側各自有企鵝區可以觀賞,別忘記抬頭看一下天花板上面有通道,這通道是讓企鵝可以通過,所以你就抬頭就可以看到他的腳(??)。

最後,壓軸當然就是鎮店之寶之一的癒見水母。

首先可以看到的是最大圓形水母槽,這一個也是所有民眾幾乎會想拍的一個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問題是,這邊很容易就排非常久,我們在平日的下午居然為了拍這個點,排隊花快兩小時的時間才輪到我們。

這邊建議你如果在排隊隊伍時,可以先演練一下等等輪到自己時該擺什麼姿勢,這樣快速度拍照也才沒有耽誤到別人。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你可以降低自己一邊拍照,一邊被路人看的時間。怎麼說呢 ?

因為當你在水母牆前拍照時,前面有一排等候隊伍,左手邊也有一排,

然後路過的民眾又是群體行動,所以當你在拍照時,大、家都在看你擺pose。

所以,我說拍這個景點時絕對要拋下你的羞恥心、自尊心,一定要放開來拍照,

不然只會更拖你自己一邊拍照,一邊被大家以沒情緒的表情、眼神死看著你,真的全身都在發抖阿 ! ! 

如果想回到二樓的第一區福爾摩沙,非常麻煩,你必須搭電梯到三樓,然後再從三樓走回二樓,再按照原本的路回到第一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的區域分為與眾同樂、Xcafe、Xfun、潮間戲攤及漫步叢林,這邊我們就只有快速走過,並沒有特別多停留。

以成人票價 550元來說,我自己是覺得不算貴,不過有小小幾個地方,覺得如果改善或許會更有超值感。

或許是因為剛開幕緣故,館內工作人員全員到齊,因為目前人潮實在非常驚人,因此如果工作人員可以多一倍,我想不論是對遊客,還是動物本身都是好事一件。(當然人事費就暴漲)

如同一些部落客說的,很可惜有些水族箱裏面的水,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沒有清乾淨,水質看起來就是濁濁的,基本上只有那幾個拍照景點算可以,其他很多小水族窗乾淨度算中下,這也是我覺得如果工作人員增加,或許這問題也能被解決。

另外,我自己是滿喜歡他們目前售票是分時段入場,因為這一招可以沖散人潮,不然以台灣遊客的狀態,最後可能進去都只會看到人的頭,進而影響到觀賞動物的品質。

最後,如果希望跟我們一樣沒拍到好照不罷休的心情,建議可以排整天耗在館內,因為目前是沒有限制觀賞時間,因此剛剛提到的必拍景點,可以在一旁等到人潮慢慢變少,也能有更多機會拍照時不用東閃西避,更能不用讓自己充滿著羞恥心狀態拍照。

祝福大家都能拍到自已滿意的美照

桃園青埔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 : Xpark

營業時間(適用至2020.09.30) : 平日 : 10 : 00 ~ 21 : 00 假日 : 10 : 00 ~  22 : 00

電話 : (03)287-5000

地點 : 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