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必去!藝術與自然共生的超美藝術海岸「加路蘭休憩區」

1 / 6

嗨,我是晴晴,喜歡旅遊的左撇子上班族,希望可以早日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

今天來分享環島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加路蘭休憩區」,

長大後,來過台東好幾次,卻是我第一次在台東看日出,

距離市區不過十幾分鐘車程的加路蘭海岸,看著海岸線的盡頭從微光漸漸亮起,

陽光照耀在東部的青山碧水之上,是非常棒的一個日出體驗。

加路蘭海岸介紹

「家路蘭」這個地名,則原至於阿美族語「Karoroan」,根據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的解說,指的是「洗頭髮的地方」的意思,原因是當地夏天濕熱,原先住在岩灣的阿美族族人常到這個北方小川洗頭髮,因此得名。

而加路蘭遊憩區原本為空軍建設基地時的廢棄場所,經過東管處整建後,新增觀景台及裝置藝術,成為一個富有風情的遊憩區域與休息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海邊看書,好嗎?

  加路蘭海岸最著名的裝置藝術,是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 Iyo Kacaw 所設計的

這個放置於東部海邊、用漂流木為主體的大椅子,希望可以給人一個休閒放鬆、聽聽浪花拍打的地方。  

加路蘭日出攝影

清晨的遊客不多,太陽尚未從海平線上露臉,但已經將遠方的雲彩染成了一片金黃。

這個時候的光線十分柔和,斜射光照在山脈和懸崖邊,漸層的光影十分夢幻。

過不到十五分鐘,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微光漸漸成了耀眼的金黃,原本還帶些暗紅色的山陵換上一層藍綠色的遮罩圖層,地上的小草也抹上了充滿生命力的鮮綠。

我很喜歡這十五分鐘內,這片土地上光影的變化。

原文發表部落格:

台東日出|難忘的東部之美「加路蘭日出」攝影

晴晴環遊世界日記Facebook風景攝影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