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園|老。樣子]IG打卡名店,邊看飛機邊喝咖啡還能吃日式抹茶冰

1 / 9

之前店址遷移的時候就一直想來吃看看,但平常往大園去就直接進機場了,遲遲找不到機會來,這天終於和妹妹一起來了。

直直往郊區開去,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或車,遠遠看見屋頂上掛著的招牌才知道我們到了,老樣子藏在荒野裡的一戶老民宅裡。

招牌上的字體和富士山很可愛。 

進門先看到騎樓裝飾成網美牆,和外觀風格很不同,應該算是因應潮流才弄的吧!

店裡面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可以想到的擺飾裝潢風格都能見到,有綠藤、古式吊燈同時也有現代吊燈,後方還有繩索吊燈,日式的小物當然也隨處可見。

老宅的磁磚和花窗、舊式廁所和椅凳都留著,客家花布和藤編布製品都同時存在這空間裡。

風格真的非常多元兼容,也許老樣子就是這樣,念舊的留下每一樣事物,捨不得丟掉的都給他一個位置。

我們一行三個人點了三個餐和一個冰品,Instagram上都只看到冰品分享,原來這裡餐點選擇其實滿多種的,趕快來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唐揚雞本格咖喱飯

配菜很多元,有豆子、甜椒、青椒、茄子、南瓜、洋蔥跟芹菜,顏色上很繽紛。

咖哩剛開始吃的時候有點蘋果咖哩的甜味,吃到後來尾韻有點苦苦的。

主角唐揚雞總共四塊,有九層塔口味、芝麻和兩個原味,比較偏向台式炸雞口感,雞塊可能比較渾圓,所以中間比較乾一點,不是日式居酒屋那種濕潤的路線。

飯的份量滿多的,女生要很餓才吃得完。

里斯本香蒜鮮蝦燉飯

原本看到菜名的時候以為會是偏西班牙、葡萄牙的風味,結果完全不同!

燉飯上有蝦子和蝦仁兩種,配菜跟其他道相同,顏色上也算繽紛,中間還灑了一道七味粉,但吃一口馬上發現香茅充斥口中,瞬間懷疑了一下,還看了一下菜單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感覺並不是很和諧的口味搭配,香茅味道太突出了,但燉飯口感濕潤、配菜營養,後來要了一些辣椒粉,成功完食。

乾鍋麻婆丼飯

配菜和其他兩道相同,但多了綠辣椒和花椒,整體來說屬於重口味的一道餐,鹹度跟辣度都有,但不至於太辣,不會吃了冒汗。

豬絞肉炒得比較油一點,鹹但不辣,雖然下飯,但吃到最後會有點油口,加上五花豬肉片也有油花,邊吃會需要配點水。

老。樣子,像是記憶中回鄉下的時候會在阿嬤的餐桌上看見的餐,是一道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特。宇治金時

配料很多,有抹茶凍、白玉抹茶糰子、蜜紅豆、穀物粒。

抹茶冰本身的抹茶味不會太濃,所以也沒什麼苦味,除了旁邊附的蜜紅豆,下層冰裡面也有藏著蜜紅豆,算是所有配料裡面最受我們喜歡的一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糰子吃起來口感偏軟爛,不像日式糰子的紮實咬勁,所以我們沒吃完。

抹茶凍覺得有點太甜了,可能小朋友會比較喜歡。

而穀物粒最後淋進碎冰裡,就像是吃麵茶或擂茶那樣的趣味,滿好玩的。

一人一道餐加上最後一碗冰已經撐爆,所以沒辦法再嚐看看蛋糕,看起來賣相很可愛,口味滿多都是常見的口味,比起來冰品和鹹食相對比較吸引人。

店裡也有耳環、手作的寄賣,還有老。樣子的選品咖啡包,無法將這家店歸納到某一個風格,徹底發揮老。樣子的精神。

老。樣子(日式刨冰 x 手工甜點 x 限量餐點)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國際路二段698號

電話:0976-162 4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7:00(每週四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