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秘境|烏岩角]一生至少要一次划著獨木舟在海上看日出

1 / 9

一直以來都很想去划獨木舟,但上次清水斷崖沒去成之後,日子過著過著就差點忘了這個必做清單。

這次託女兒的福,臨時放風我們,立刻說走就走,前一天網路訂了,隔天一早3:40am我們就出現在東澳灣了。

原先看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是NPT,但是看日出的時段已經滿了,後來尋尋覓覓之後在Ezoutdoor找到了Wusa 戶外探險。

一開始到集合地點的時候,找不太到信件裡說的小吃店,只看到一台廂型車跟兩個膚色黝黑的人,心裡還一陣騷動不安,想說:「天啊!該不會踩到雷了」,特別是路上經過NPT的據點,看起來有模有樣,燈火通明而且人超多,就更加劇我的不安。

還好,一切只是我想多了。

Wusa集合的地點要穿過這個樹林小徑,超浪漫的,只是天還沒亮的時候很容易錯過他。 

槳跟救生衣、膠鞋都在這片小天地裡一應具全。

也有簡單的沖洗淋浴間和廁所(這都是天亮上岸之後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換裝完畢之後就會帶隊到馬路上進行說明,包含拿槳的方式、前進後退跟轉彎的划法、翻船怎麼做以及各式各樣的問與答都在下水前詳細又幽默的解答。

在海上看到日出真的很不一樣,波光粼粼,我沿路都奮力划在陽光指引的道路上,這時候的太陽很溫柔。

教練也會幫每一艘獨木舟拍照紀念,只有海上的同伴才能拍出在海上漂流的照片啊!

這次的目的地就是這座烏岩角,它是中央山脈的起點,原來護國神山是從這裡延伸的。

中途經過海蝕洞和到了烏岩角的時候,教練都會幫每一組客人拍照,留下每一個珍貴的時刻啊!

烏岩角秘境沙灘會停留一段時間,讓大家玩玩水、喝喝水然後休息一下,這次我們沒能等到退潮走狗洞(旁邊比較低的海蝕洞),但是能泡到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海水已經心滿意足。

回程的時候我們整團剛好都選了動力船拉回,所以呈現了一長串獨木舟的奇景,很可愛繽紛。

在海中央漂流的時候,一開始一直很忐忑,很怕翻船爬不回獨木舟,如果翻船了,你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爬上船,先爬上去的隊友只能在船上轉移重心讓船不會再度反覆,他是不能拉你一把的。和人生中很多時刻相同,只有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海上安靜到只聽見海浪和海鳥,邊漂浮著,邊和自己獨處、對談。(隊友回程睡了一覺,彷彿回到母胎般安心

在海裡,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只有奮力向前才不會感到害怕,沒有最快的方式抵達終點,只能配合彼此的節奏才不會白費工夫

壯闊的山巍巍矗立著,卻也不再巨大,變得溫柔。

我們3:40am到東澳集合點,4:00am活動開始,最後上岸時間是8:00多am,去程手動划+回程動力船拖回,這樣的行程是$2000元/人,來回都手動划的話會再便宜幾百元。

只划單程對30+的人不是問題,我們結束之後還順遊了宜蘭,傍晚才回家。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完全可以挑戰來回都手動划啊!(說實在的,自己划真的是比較好玩啊。)

教練說小至3歲,大至60歲都可以參加他們家的團,只要能接受兩個小時都能坐好。推薦給想要看看台灣有多美的朋友們可以找時間嘗試一下,提醒大家那附近只有全家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如果怕肚子餓可以自備一些小食。

很幸運遇到Wusa本人,還有妖怪教練和一位年輕的小鮮肉教練,教練們都非常和善,結束之後還推薦我們好多探險景點,回來查了才發現原來Wusa是戶外探險活動的專家啊!看來之後可以多多關注戶外活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https://www.wusa.com.tw/course

臉書https://m.facebook.com/ecow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