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獸譜】故宮 X 新竹 | 帶你一探幻境動物世界!

1 / 1

-2020.09.05 / 文#YuJ

今天要帶大家看的是無意間發現的「免費展覽」-藝享獸譜,由故宮和新竹241藝術空間合作的動物藝術展。這樣精緻的展覽居然是免費的!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內容吧!

【展覽簡介】

透過三大主軸「按圖索獸」、「藝獸誕生」、「藝想生態」所組成,探索故宮的動物圖像,並從古代的卷軸冊轉譯至投影布幕,與當代視角結合,形成藝想天開的「獸譜」。

【官網】點此進入

【地點】新竹241藝術空間

【展期】2020/08/21~2020/11/08。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票價】免費

🌍入內前須測量體溫,黃色拱門前的左手邊也有大螢幕可以看動物動畫。
🌍一入內,右手邊是一片竹林,竹林內有各種動物的畫像+解說。
🌍竹林的對面是一片大螢幕,金色圓框中每70秒左右會出現動物們,可以趁機用手機拍下自己跟動物的合照!(如上圖右)
  🌍接著往內走,會看到一顆超大的地球-「南懷仁的坤輿世界」。來自南懷仁的《坤輿圖說》。有平面螢幕台,可以觸控放大地球平面,仔細看看上方的字。且在四周有三~四個AR手持器,對著四周,會看到行星不斷地經過運行。(如下圖)  
 🌍「南懷仁的坤輿世界」旁邊有三幅卷軸(如上圖),接著再過去有展覽透明櫃,裏頭一樣是動物的畫像。
🌍另一邊是充滿鳥叫聲的「春生」可以在四個螢幕前揮手感應,螢幕中小鳥們會飛來飛去。  

🌍「春生」旁邊有放著「狗」、「馬」的圖畫紙,可以挑選(或兩張都拿),然後去旁邊的小桌子著色(桌上備有蠟筆),畫完後拿給一旁的志工掃描即可。之後你的 「狗」、「馬」就會從投影布幕中跑出來!(如下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著色完後,隔壁就是水中世界-「海錯奇珍」。(《海錯圖》,清代康熙年間一部主要描繪海洋生物的圖譜,由聶璜繪制,共四冊。)  
🌍旁邊有沙發,躺下後向上方揮動手,海中生物會游過來,一種空中水族館的感覺。
🌍再來旁邊就是「VR坤輿全圖」,人滿多的,需要排隊才能體驗!
🌍最後一個部分就是「國寶星遊記」,可以讓小朋友們坐在星際中觀看西遊記的影片。星際場景真的佈置得很美!

動物圖像成為古今共感的載體,記載人們的奇思妙想、異域探秘。

如果是喜歡動物的人,裡面有很多的動物畫像,非常精緻!手作部分也很簡單又有趣,小朋友們看到自己畫的馬跟狗從螢幕中跑出來都非常開心呢!旁邊也有許多志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推薦給喜歡動物的人及小朋友們!最後還是要說,門票居然是免費的!!!快把握時間去一趟吧!👍

#打卡 #故宮 #故宮博物院 #新竹 #新竹藝術空間 #新竹巨城 #動物 #藝想獸譜 #藝術展 #南懷仁 #坤輿圖說 #行星 #運行 #春生 #海錯圖 #海錯奇珍 #國寶星遊記 #西遊記 #AR #VR #台灣 #動物 #Animal #Animals #免費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