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地段的森林書店💚森大。青鳥

1 / 9




青鳥書店最近在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勤美璞真二樓又開了一間店。坪數雖然不大,但想想這裡可是一坪開價200萬以上的建案,能在這裏闢設出這麼一間設計極有品味的書店,實屬不易。

青鳥的創辦人蔡瑞珊家族有建商背景,自己也曾在媒體待過。而總顧問張鐵志更是紮實的文化人,長年以來都在報社、雜誌社擔任主任、副總編。說到為什麼要和蔡瑞珊合作,有一段話我很同意:「這就是為什麼青鳥書店一直用了很多方法來「引誘」大家來看書,譬如說活動設計等等,因為大家依然渴望知識,但可能現在年輕人覺得書本不是他慣用的載體,所以我們便創造這中間的連結,比如說創造一間很美的書店,讓大家願意走進來空間體驗,還有一些很酷的活動設計和閱讀節,這一切都是希望書本能夠進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讓閱讀這件事情變得更酷、更有趣。」

如果用這樣的方法,能讓書本更能貼近大家的生活,至少他們是那一群願意為此而努力的人,我們應該給予讚許。而森大青鳥也真的提供了一個非常優質的閱讀環境,大器的落地窗外就是台北市區裡最昂貴的森林風景,書店裡的座位都精緻而舒適,一整片原木的長桌溫暖亦富有自然的氣息,雖然這裡是需要消費(飲品或餐點)才能閱讀的書店,但我仍認為是值得的,因為這樣空間的營造,是需要有財力且有藝術品味的團隊才能打造出來的。這使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又增添了許多人文色彩,真好。

📚森大。青鳥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
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10:00-18:00
☕️低消一杯飲料(約250元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