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1 / 4

熱愛戶外的的人,在綠島旅遊時有沒有機會健行登山,感受綠島的自然景點呢?名為綠島,古名火燒山的島嶼,綠油油一片,島中央都是丘陵、小山。答案妥妥是Yes!!!

綠島的爬山路線主要分為三條:阿眉山、過山古道、過山步道連接觀海步道,另外有綠島至高點——火燒山,由於那邊是管制區域,所以一般人是無法抵達至高點,在到達前也是原路返回,在有限的旅遊時間內,通常較少人選擇前往這條步道。

*地理位置分布 

1️⃣阿眉山步道

 全長0.94公里,須原路折返。綠島第二高地的阿眉山,最高處276公尺。在步道底端即為觀景台,能從高處俯瞰綠島東北部的許多景點,和火燒山遙遙相望。

整體下來爬升不吃力,步道情況尚可,儘管夏天旺季仍不是人潮眾多踩踏的路徑,不過尚有在維護。我們是接近正午爬的,除了正中午太陽直射真的沒什麼陰影,大多數還是樹蔭茂密。

2️⃣過山古道 

全長1.85公里,雙向進出,可連接阿眉山步道。沿路樹林較高,若從由上往下行,靠近海時可從高點看海景,享受海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過山步道

由於當時(7月中)在地人表示此步道接近山頂段在維修封閉,尾處也是軍事管制區域無法通過,目前情況未知。

4️⃣觀海步道

短小的陡上樓梯,連接過山步道。不長的路程可到達高點欣賞面海景致,看日出的推薦點。

建議路線📍

1.可從綠島機場對面的產業道路騎車至阿眉山步道口和過山古道口。

2.體力佳者從過山古道上來,一路至阿眉山步道再原路返回。

以上路線嚴格來說都是短小輕鬆,但要特別注意的綠島的炎熱天氣,千萬別中暑了,步道沿途和的出入口附近都沒有補水站或商店,請在山下做好準備再往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我很好的鼓勵。

每個禮拜四我會固定發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每天我都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篇】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綠島#台東#綠島景點

#健行#hike #登山#backpacking

#travel #taiwan#taiwantravel #台灣

#photography #攝影#sonya6000 #light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