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台劇玩台南,原來這些戲劇都是在台南拍的!

1 / 5
葉石濤說:「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愛台南絕對不能錯過的四部夯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想見你》《俗女養成記》《月村歡迎你》

店長身為在台南長大的孩子,當然要來幫自己的家鄉推薦一下,這些戲劇連臺南人都看了有感!不只是拍攝地,連劇情細節也充分展現「台南味」,與在地人很有共鳴,台南真的是一個適合創作的地方!

題外話,有好多知名導演或創作者都是台南人,像是花甲和俗女的編劇、李安導演、魏德聖導演等等...這個地方真是地靈人傑呀

-

#花甲男孩轉大人

#台南大內

臺南鄉村的大家庭,到處都是親戚,叔公伯公姨婆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像鄭家這樣的大家庭,或許你自己也身在這樣的家庭中,無論是不是在台南,一個鄉村可能就只有一兩個姓氏,同姓的幾乎都會是親戚,街頭巷尾都認識,大人總是要你叫叔公、伯公、姨婆、嬸婆,但還是永遠分不清楚XD不過最深刻的就是那份連結的情感,非常緊密

-

#俗女養成記

#台南後壁

一個住在台北但永遠不是台北人的,台南女兒

「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離開家,以為實現了夢想就能獲得快樂,最後才發現,真正的快樂,是不做什麼就很快樂」 我們始終眷戀著家鄉,只因為那裡,有愛我們的人,以及我們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俗女是所有北漂的台南女兒心聲啊!

#台南縣人的記憶 :興南客運

原台南縣人:「我明天要去台南」

外地人聽到這一句都會霧煞煞,你不是就在台南嗎?怎麼還說去台南

其實在台南縣市合併之前,對台南縣人來說,「台南」就是台南市的意思,通常要搭乘一個小時的興南客運才能到達。

在俗女養成記裡也有提到,就是小嘉玲和爸爸媽媽搭去上鋼琴的公車

-

#想見你

#台南柳營 #台南麻豆 #台南安平

在台南來一段刻骨銘心的青春戀愛,會不會太浪漫~
台南麻豆:龍泉冰店

其實想見你主要還是放在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上,特別對台南的描寫比較少,但是也帶動超多小景點,在電視上看到偶爾會去吃的冰店,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月村歡迎你

#台南北門 #台南七股

北漂返鄉,守護台南沿海地帶的鹽田故事

台南有分市區、海邊、山邊,花甲的背景是台南靠山的那一邊,月村則是靠海的這一邊,大家應該都聽過台南虱目魚很有名吧!再來就是七股鹽山,這些都在台南沿海地帶,其實店長也是住台南靠海的這一邊,除了「台南甜」之外,青春記憶裡也混雜著「鹹鹹的海風」,每天都能看到超漂亮的夕陽,想去海邊就去海邊!

月村歡迎你從「鹽田」出發,守護曬鹽這項快要沒落的產業,其實公視十幾年前也拍過一部《鹽田兒女》,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搜尋看看~

-

其實這四部劇的背景通通都是在「原台南縣」,或許沒有像城市那麼繁華,但是這樣的鄉土情感,非常濃厚,韻味十足,對我們來說,這片土地上發生的事,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養分。

-

你喜歡台南嗎?這裡真的是一個好所在,天氣暖和、美食眾多、物價便宜、人文歷史豐富,最重要的是臺南人都很熱情~「臺南人都吃好甜喔!」,味蕾中不可或缺的甜味,也瀰漫在這座古城中,「甜」讓人感到幸福,在地的人情味、好吃的美食,在台南所有的美好際遇,都像初嚐「古早味金柑糖」般,甜蜜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完是不是很想來一趟台南呢?

留言告訴我你的台南記憶,不管是不是臺南人都可以哦!

臺南人也歡迎認親一波啦~~

-

#台南 #台灣 #tainan #taiwan #鄉土 #台劇 #偶像劇 #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