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日遊】玻璃屋無菜單料理、海景城堡咖啡、消暑步道,抓住夏天的尾巴!和家人來場自然系輕旅行吧

1 / 1

夏天默默來到尾聲,秋天的腳步也悄悄到來,今年還沒帶家人來一場旅行嗎?這就來向大家推薦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深度走訪的宜蘭景點們!

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廣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免費

重現《星空》、《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經典場景,帶大家一起走進幾米筆下的奇幻繪本世界。

張美阿嬤農場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150/人

餵小鹿景點再+1!入場費$150包含了餵小鹿+吃點心(可選蔥油餅or雞蛋糕or車輪餅冰淇淋)+茶飲喝到飽,還能加價參加DIY或是穿上日式浴衣和小鹿們拍照~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二段41號|免費

這邊可以當成中途休息、吹冷氣的景點,館內有販賣各種在地農場,作伴手禮相當合適。

石川手作無菜單料理

📍宜蘭縣員山鄉隘界六路68號|$600up/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玻璃屋、日系庭園,氣派又優雅,無菜單料理使用在地小農自種食材,自然新鮮又好吃,是一家兼具口味與服務的餐廳,整體吃下來覺得物超所值,推薦給大家!

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免費

走進森林步道,感受芬多精的洗禮、順便淨化眼球,不用10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秘境「猴洞坑瀑布」!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免費

頭城必去景點,外觀呈三角錐狀,非常具有特色,並融合在地自然景觀,也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到訪的地方!

華閣溫泉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25號

位於礁溪轉運站旁,並緊鄰礁溪觀光夜市,是一棟老牌溫泉親子飯店,價格親民且服務親切,近期翻新過後變得更加明亮清爽,飯店內除了露天SPA等各種溫泉設施之外,戶外還有免費泡腳池唷!

礁溪夜市

距離飯店不用五分鐘的距離即可抵達聚集了多家商店的街道,夜晚的礁溪可以說是相當熱鬧,吃完晚飯後和家人散步走走真的是一大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飯店早餐

開放時間:7:00-10:00

早餐採全自助式,中、西式皆有,餐點選擇豐富且用餐環境乾淨典雅,我相當喜歡。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低消:一杯飲品/人

外觀如城堡般的咖啡館,座落於山頂上,往下看即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點上一杯咖啡就能享受,身心靈都療癒放鬆,大力推薦一定要來!

兔子迷宮 礁溪浴場

📍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42-9號|$350/人(可抵消費)

顯眼的粉紅色城堡和一旁的哈比村秘境相當吸引人,許多人慕名而來,一樓為用餐場所,二、三樓皆為拍照區,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風格,待一下午就能秒殺眾多底片,三樓還有令人驚豔的彩虹階梯,爬上去能拍出天空之鏡的既視感!重要的是餐點好吃不馬虎,以景觀餐廳來說口味真的很棒~

甲鳥園

📍宜蘭縣礁溪鄉開蘭路209號|$50/人

只要50元門票,就有兩大罐飼料,能餵鴨、抱小鴨,毛茸茸的小鴨超級療癒!大人小孩都超愛,抱了就不想放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150/人(成人)

「踏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傳達生活與工藝的傳習街,呼應手之勞動、心之感動。劇展廣場舞台演繹肢體的人文美感。匯集老街建築的民藝街、河道波光照映的臨水街,豐富傳統生活市集的趣味。國家興建的文昌祠,呈現歲時節慶與信仰民俗之有機文化;家廟建築的廣孝堂,呈現家族凝聚與生命禮俗之人文意涵;民居建築的黃舉人宅,呈現常民文化與新生兒儀禮的體驗樂趣。歡迎用心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傳藝文化園區。」──傳藝中心官網

青春照相館提供旗袍租借。

$120/人,可以乘船遊園。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免費

宜蘭必買的東西都在這!每次來都人潮滿滿,離開前記得來這邊逛一下吧!

懶人包

第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廣場➡張美阿嬤農場➡三星青蔥文化館➡石川手作無菜單料理➡猴洞坑瀑布➡蘭陽博物館➡華閣溫泉飯店➡礁溪觀光夜市

第二天

飯店早餐➡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兔子迷宮-礁溪浴場➡甲鳥園➡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餅發明館➡國道五號休息區(諾貝爾奶凍捲)➡回家

追蹤Instagram,看更多懶人包➡ @tourinfood

更多生活提案

北海岸旅遊提案

綠島旅遊提案

台北聚餐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