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體驗1】再見‧梵谷高雄站,高鐵新光三越10樓,一個人也能獨享的光影展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2020.7.1-9.27,台北高雄都有展覽,還沒去的還來得及哦,谷歌搜尋第一個點進去就能買票了。預售票比較便宜,但我是自己一個人出門散心,剛好在百貨公司躲雨,看到這個展覽,臨時起意就進去看現場,買展期票340元。

亞爾的臥室

一進展覽區,會先看到一系列的梵谷每個時期代表作,右邊看到左邊畫作介紹,我沒有拍照,很認真的把梵谷每個時期的畫作介紹詳讀了一遍,及欣賞畫中細節,那些平日一眼帶過的畫,有些竟然都是名作呢。

這小房間就是供大家拍照用的,可以做在椅子床上感受亞爾的的臥室,踩進梵谷的畫中。

光影體驗區

我一進去就有被影片及音樂震撼到,沒想到在這麼熱鬧的百貨公司中,有個區域這麼安靜,大家幾乎都坐在地板欣賞光影展。

光影展有分幾個部分,跟著梵谷每個時期的畫作,放大細節輪播。

了解梵谷

他的故事、他的城市、他的生活、他的作品、不同時期的梵谷容貌,會讓你感嘆藝術家真的不是凡人啊,梵谷長年飽受精神疾病之苦,割耳朵的畫家就是梵谷,至少要記得這點,後期畫作中更能看出他病了。

看不懂也沒關係的,沒有什麼事都需要拿手

我是個沒有藝術天份,也沒有繪畫天份,甚至美術天份都很爛的,我天生還有色弱(相近色無法準確分辨,多數顏色還是認出來。)但我覺得放下腳步,欣賞一下藝術類的展覽,當下真的能讓心情療癒不少,雖然梵谷的人生有點沈重。(照片路人阿姨幫我拍的,自己去沒辦法)

現場營造的氛圍,就是讓人療癒放鬆,但冷氣有點冷,需要多穿個外套,裡面很安靜,也沒什麼人在用手機,大家都很安靜欣賞這一切,挺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小朋友來欣賞的家庭也很多,但我感覺小朋友像在看卡通,無法理解梵谷畫中表達心酸、辛苦、人生好累,為什麼沒人懂我的畫呢?他大概沒想到自己走後,他畫家的人生故事亙古流傳,所有畫作都變得珍貴在價值不斐的拍賣會上,這就是藝術家的人生嗎?

這段話,我特別有領悟,所以拍下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我很喜歡一個人看展覽或者表演,不需找人陪伴,或者花時間等人,一個人能享受的事情太多了,但人類畢竟是群聚動物,很難真的一直一個人。

高鐵新光三越高雄再見梵谷文藝活動梵谷梵谷畫作梵谷光影展梵谷展覽梵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