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林檎二手書室|時間凝結於念舊

1 / 1

#林檎二手書室

位於國華街的小巷中,在夜晚尚未來臨之前的午後寧靜,人潮尚未湧入的時刻,時間彷彿就這樣停留在這瞬間。不特別醒目的招牌與擺設,卻意外的與街道如此相合、令人感到溫柔卻悸動的存在。

念舊的美好時代

走進書店迎面而來就有大量的二手CD、書籍,眼前如夢非夢的景象猶如回到那個復古年代,那個手機還不是很普及的年代,多數人的興趣就是閱讀,用隨身聽、CD Player聽音樂。大概很難想像在20年內的發展,會讓我們對從前的年代感到懷念、甚至覺得如此珍貴。這裏安靜,二手書籍量多且保存良好,雜誌的種類多樣,也有幾個小角落可以坐著看書。微黃的燈光下照映著文字,讀起書來格外有滋味,咀嚼這樣的閱讀時光,時間猶如慢了下來。

慢一點,生活

那個不方便的年代,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來。比如聽卡帶的日子,一張專輯需要從第一首歌聽到最後一首,還需要從A翻面到B才能聽完整張專輯。搭配著歌詞本,一字一句都可以知道這首歌的故事。越來越追求效率的年代,有時候聽到一首歌的前奏,或許有點不符合自己的想像,就可以快速地將它滑過、下一首取而代之。這才領悟到,長輩總是懷念自己的年代,那是個可以慢慢咀嚼、品味的時代,因為資訊不如現在容易取得,身邊的書籍、專輯就一遍一遍的浸潤在腦海中。

童年時光機

兒童書區用兒童床加上草蓆的陳列,擺滿童話故事書,讓人回憶起小時候的夏天總是會在草蓆上睡午覺的時光,而以前“繪本”還未如此普及,更多的是寓言故事、童話故事、床邊故事、國學類的童書。寓意深遠的故事書,不管幾歲時哪起來閱讀都有一番滋味呢!

舊物的溫柔

二手書店溫柔的接受舊物,並靜靜的等待下一位喜歡它的人出現。少了排行榜的書店,每個物品在這家店中都顯得獨特,需要一點耐心加上運氣。慢慢地品味、尋找,相信都可以找到那個補足你心中缺少的那一塊。

林檎二手書室|資訊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gobooks.tainan

地址: 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24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905-52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