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遠離繁華,偽國外渡假提案

1 / 1

嗨!我是Chiu,之前分享了我生活過的東清部落,這篇我想分享東清之外的風景!

有朋友問我說蘭嶼要幾天玩才夠?其實我覺得蘭嶼的美絕對不只三四天,我一個月都還看不夠呢^_^ 蘭嶼的路很特別,只有環島公路跟橫跨中央的中橫,所以蘭嶼的景點幾乎都在環島的路上唷!基本上只要去景點的過程中,就會順便把蘭嶼島環完了呢!

📍野銀冷泉

第一次抵達的時候,覺得這裡真的太漂亮了,是天然的無邊界泳池!

那時候沒有戴上蛙鏡,只在水中泡著也很開心,待在礁岩附近還一直在小魚咬大腿屁股🤣還在那邊和別的小幫手交換情報呢(?

📍青青草原

「這裡就是一大片草原啊!」我每次都這麼形容這裡,很多人會在這邊拍美照,我的朋友還待了一個下午(我真是問號❓),但我的人入鏡會不小心破壞畫面😅所以我在這裡只有拍風景照,把焦點放在這裡的風景吧!再次感嘆大自然的美麗!

📍紅頭森林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有分入海口跟山上的風景,我這次是往出海口走,步道其實是河谷乾涸,所以有很多大石頭,我一度覺得我在攀岩,也沒有明顯指標,但是爬到出海口真的很有秘境感!(建議穿布鞋來唷👟)

📍朗島夜市

是一個小夜市,攤位沒有東清多,卻多了份人情味(東清夜市真的有點太觀光化了),店家也多是當地居民,有很多在地的紀念品與食物,雖然口味不是那麼現代,不過出門就是要多嘗試在地食物嘛!我在這裡買了一條手環,以蘭嶼特色種子和珠子串成的,有點現代和當地的結合呢!

📍雙獅岩(看星空)

我明明經過也來到這邊好幾次卻沒有拍照😳

推薦大家晚上來看星星,有一天和友人就隨意躺在靠近海的岸上,仰望星空搭配海聲,遼闊感令人不敢置信我在台灣。時間就不知不覺過去了😂超級愜意😌

📍環島公路

蘭嶼的路上有很多不同風景,島上沒有紅綠燈,看到路上就可以拍、可以停下來(但要記得騎車規則啊~有些人到蘭嶼就不會騎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下幾張我隨手一拍

雖然我列了幾個景點跟大家分享,不過這些絕對不只蘭嶼的美,蘭嶼的美是當下,有些感動的粉紅色天空、那些變化的雲朵、海聲、風吹來的舒適度…

來過蘭嶼的人都會得到「蘭嶼病」,那是一種來過卻還想再次到來的思念,我也是深入其中,嘿!來發掘自己喜歡的景色吧!蘭嶼處處是美景,我想大家都會愛上她,一起甘願得「蘭嶼病」!

蘭嶼美食整理如下

#蘭嶼 #蘭嶼景點 #離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