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打卡】台灣小京都/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嘉義檜意森活村🏟北門車站~(下篇)

1 / 3

嘉義市區除了森林之歌&阿里山鐵套車庫園區外 參考上篇介紹

同一區過個平交道,就可以到達宛如京都的日系建築物群-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 時間:10:00-18:00 
  • 全年無休 免門票

檜意森活村原為日據時期台灣林務局嘉義臨場宿舍,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目前全台保留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木構建築群。

檜意森活村保留了29棟檜木搭造的日式建築群,以嘉義的木業文化做為設計中心理念,原貌重現傳統日式建築群的風貌,在地文創廠商和農作市集的注入,更是讓老建築重新有了新生命。

推薦園區中幾個重點景點和店家:

特色店家:KANO、露光和服館、招財貓神社

藝文展覽:阿里山林業史館、營林俱樂部

餐飲:金尺茶屋、圓滿火雞肉飯

伴手禮:所長茶葉蛋、福義軒

這區的林蔭和休息座椅不少,逛起來還算舒適。

中間還有日式庭園和小橋流水穿插,可以逛個2小時以上細細體驗。

嘉義市立古蹟-北門驛(北門車站)

  •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28號

逛完檜意森活村,對面走一小段就可走到百年火車站-北門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門車站建於1910年,車站的建材是取用阿里山特有的紅檜,

這裡不僅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站,也是阿里山鐵路貨運的集散地,也曾經是全台最大的木材交易市場。

隨著時代的改變,阿里山森林鐵路從林業的經濟用途,慢慢轉型至觀光載客用途。

1973年新的北門車站取用,就是目前遊客們可以看到的淺綠色木造車站。

候車室不大但也充滿濃濃復古風味,座椅都是檜木打造,有股淡淡的清香。

車站還有北門車上紀念章,供遊客印章紀念喔!

下次來嘉義別再只是去阿里山路過,安排嘉義市區一日遊,你將發現充滿歷史和文化之美的嘉義!

想看更多詳細嘉義或國內景點分享,歡迎追蹤我,之後每週更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嘉義行程   #嘉義旅遊  #嘉義打卡 #網美打卡 #檜意森活村 #北門車站 #文創景點

#日式建築 #京都 #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