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能錯過的煙火打卡照片,第一次拍就上手。

1 / 1
哈囉大家,我是Gemma多多。暑假除了遊山玩水到處採點,當然是不能錯過各大煙火秀啦!最著名的就是澎湖花火節、大稻埕七夕煙火、漁人碼頭情人煙火秀等等。雖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是人人都有專業的攝影器材,但你我手上都一定會有一支手機,我們善用手機內建相機的手動模式與後製,如何不用專業照相機,又能獲得美美的煙火照呢?接著看下去吧!

先給大家看看去年(2019年)在大稻埕拍的照片,用一般模式拍出來的效果,加上一點點調色。

再來這張是今年(2020.8.15)在漁人碼頭拍的,用手動模式,拍攝蒐集煙火素材,後續用修圖軟體加工而成。

1. 挑選地點

出發之前別忘了做功課,施放時間、施放位置、天氣都是必須要先了解的。總不希望短短5分鐘的煙火秀,被一個弄錯時間、弄錯方位給搞砸吧?挑選拍攝地點和觀賞地點我認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若是純粹觀賞,有些人喜歡近看的臨場感,有些人比較喜歡全面性的畫面,他就會選比較遠的地方觀看。選擇拍攝地點可以將附近代表性的建築物納入畫面中,所以會與施放位置有一段距離,除了讓照片讀者很快就能分辨是在那裡的煙火,也比較能捕捉煙火放射的範圍。

(偷吃步方法:如果現場有很多照相機,跟著各位攝影師的方向準沒錯)

2. 簡單拍攝裝備

一支手機搭配一個腳架,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如果是可以調整成手動模式會更加分。這邊以HTC U11為例,手動模式調整參數,iso 100、快門2秒。好像也有一些App可以輔助使用。

3. 收集素材

我以前真的傻傻地以為拍滿天的煙火,只要拍一張照片就能解決。後來才知道還有後製的方法。為了讓我們有更多素材可以挑選,在等待煙火時能先拍一些人物入境的畫面,煙火施放的過程中,盡可能多拍一點單個清楚的煙火,記得拍攝前面兩種畫面,必須是定點拍攝喔!

4. 後製

將收集好的煙火素材,利用修圖軟體一層一層堆疊。簡單來說把一個一個單獨的煙火合起來變成一張看起來很厲害的照片。網路有很多教學影片可以參考參考,關鍵字搜尋:煙火修圖、煙火疊圖,(教學影片已先幫大家搜尋好,請點)

5. 完成

以上就是這一次拍煙火的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同樣想拍煙火的你/妳,也歡迎各位攝影高手指點一二啦!或是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還有哪些方法也能拍攝好看的照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關注Gemma多多

  1.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emma_lee25/
  2.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447

#大稻埕 #漁人碼頭 #情人節煙火 #煙火 #fir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