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東清》被自然海灣擁抱的部落,品嚐山頭和太平洋之美

1 / 1

嗨!我是Chiu,其實是個不喜歡跟風旅遊的人,哪裡人多偏不往那走的叛逆女孩。

寫下景點推薦也有點心虛,因為我並沒有去過很多地方,倒是很喜歡每一個抵達的地點,即便nothing也會用:「可以去看看阿!」的心態分享給大家,因為每一個人對景點的感受一定不同,就也是我們需要交流的原因♡

東清是我在蘭嶼換宿的地方,我待了一個月,面對稀鬆平常的每天卻依然熱愛這個小島,依然每天都在和蘭嶼戀愛,所以我要從我最愛的部落寫起。

📍東清乳頭山

乳頭山是一個爬起來難度非常低的山頭,攻頂10分鐘,而且視野很好,可以眺望整個東清灣,也看得到遠方的軍艦岩,往回看山的稜線也是令人陶醉其中,是我逢人必推的地方!(連狗狗都有爬上去唷!)

📍東清灣

這裡或許是大家看日出必待的地方吧,因為岸上的拼板舟配上大自然美景,但我卻很喜歡偶爾出現的粉紅色天空(日落時分)

某個下午爬上觀望很久的「前方的礁岩」,用另一個角度更發現蘭嶼小孩的可愛,他們一起唱歌一起玩,掉入水中再爬起來,真的好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不可思議的藍色海洋,每天都好藍。

📍東清祕境

雖然大家喜歡往洞口向下拍,不過以礁岩為剪影也很有秘境感呢!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在往前走一點可以更靠近海,聽海聲、讓浪打在腳上,yes, I love it!

📍情人洞

這裡的入口其實在乳頭山的路旁邊而已,走進來的小路可以一路望向海,而且這裡是我看過東清最多羊的地方了吧😂

📍東清夜市

夜市大概從五點半開始陸續營業,然後到六點半開始有人潮再一路到九點左右收攤,還有一件很美的事要跟大家分享,初十五可以看月亮升起,有種非洲大草原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這裡月光海很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嶼各處涼亭

在蘭嶼的生活其實很隨意,走走停停,累了休息,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

東清是我在蘭嶼最愛的部落,可能因為我在那裡生活過吧,看不膩的景色還有吃不完的美食,這邊就不特別寫美食清單,我有分享在我的IG上(點這裡)。

當初找打工換宿就決定我要好好在一個部落待著,好好放空,下午看書還會不小心因為看海而分心,東清灣的景色是我每一天的能量,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沒有對這幅景色膩過,每天看著還是會想拿起手機紀錄一切。東清也可以輕易看到隔壁的野銀部落,看著遠方的部落也可以療癒我,我真的太喜歡這裡了!如果可以抵達蘭嶼,也不用特別塞滿行程,留個時間放空、吹海風也是一種選擇!

蘭嶼值得被這麼認識。

#蘭嶼 #離島生活 #蘭嶼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