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百年酒廠化身成為文創園區 獨特的空間與裝置藝術好吸睛

1 / 6

#taiwan #chiayi #creative #culture #art #installationart #trip #travel #台灣 #嘉義

-

嘉義是被低估的城市,它其實是一個具有豐富的文史、旅遊、新奇、有趣的好地方,但是就是被會被走過路過然後錯過,大家都直接往台南去了。

-

每次有幾次來嘉義出差,都是去嘉義文創園區,不要小看這個說大不大的園區,在日治時期可是台灣最早生產高粱酒的酒廠,還有「白酒的故鄉」之稱。在2006年整修完之後,修復好舊建築裡的鍋爐室、材料五金倉庫、貯酒室、製麴工廠、再製酒第二工作廠,經過規劃之後轉變成青年創業基地、文創產品商店、個性小店,從此酒廠就有了新生命。

-

不僅是室內裝修過後重獲新生,在室外也放置了許多藝術家所做的中大型裝置藝術,有一些老機具也是保留下來,放在室外讓人可以連結過往的酒廠歷史,即使來不及參與,但透過有感情的機器,也彷彿聽見酒廠過去的故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600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週日到週六 10:00-18:00

週一公休(以場域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