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艋舺|明日咖啡] 藏在傳統市場裡面的古蹟新造,喝得不只是咖啡,是喝文化

1 / 7

以前對艋舺的印象大概除了龍山寺之外就是剝皮寮歷史街區了,之前有一次老高發現了這個新富町市場,興高彩烈的帶著我去約會,結果星期一公休,當時只能站在外面乾瞪眼。當時就覺得這個傳統市場和古蹟保留並新創的展館,非常值得一來。

藏身在傳統市場街道裡,有著一棟圓形建築保留著,是以前的日式建築,裡面除了展示跟市場有關的知識,也會定期展覽跟開講座,常駐的還有這家明日咖啡。

展館裡很開放的空間都屬於明日咖啡的座位區,所以整體感覺很開闊,吊燈採用蒸籠造型呼應市場的氛圍。

蛋糕櫃裡面的甜點看起來都很可口貌 蛋糕櫃裡面的甜點看起來都很可口貌

明日咖啡除了甜點、咖啡、茶類也有少部分鹹食,這天我們各點了幾樣來嘗試。

靜岡抹茶蛋糕捲 ($140)

抹茶奶油非常水潤,搭配蛋糕體吃,入口即化,茶味濃厚,完全不甜,但是一個人吃完會有點膩。

是這次來訪最喜歡的餐點之一,推薦。

厚道奶酥($1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酥和吐司之間有起司,鹹甜口味,奶酥沒有烤到焦,吐司很鬆軟,奶味偏重,是這天餐點裡妹妹心中的第一名。

玻璃焦糖乳酪($150)

需退冰15分鐘才能上桌,還沒完全退冰的部分吃起來有冰淇淋的口感,退冰完的部分很濕潤,就像從蛋糕中間流竄出來的液體。

帶點鹹味的乳酪,但奶味跟起司味都濃郁,上面的焦糖微微苦,非常適合,平常不吃乳酪的妹妹也可以吃掉半個,很不錯的一道甜點,是這天所有餐點裡公推第一名,推薦。

辣味墨西哥雞肉三明治($180)

吃起來像品客洋芋片的披薩口味,辣椒粉味道很香,但口感吃起來比較像早午餐店常見的吐司,適合一起來喝下午茶但不想吃甜食的朋友。

繼光餅套餐($220)

兩顆一鹹一甜的鹹光餅,搭配蔥油、藍莓、草莓三種醬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光餅乾乾的,但不像之前吃過的那麼硬,沾著醬料比較好入口。

套餐含一杯飲料,可以選碧螺春或是紅茶,這天我是選紅茶,不澀不苦,順口溫潤。

冰美式($100)

清爽偏酸的豆子,尾韻帶點淡淡的苦味。

冰拿鐵($150)

清爽好入口,前味帶苦,越喝越順,牛奶是採用福樂一番鮮的鮮奶。

這道牆就是最著名的火燒牆 這道牆就是最著名的火燒牆

建築物裡面跟外面都很多好拍的角落,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來吹個涼、喝個涼,可以搭配剝皮寮文化街區和龍山寺,都是步行可達的範圍。

古蹟新造的氛圍很好,平日來訪的人也不多,靜靜的聊天喝咖啡,是段很不錯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0:00-18:00(週一休館) 

聯絡電話 |02-2302-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