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打卡】📍 2020新地標-河樂廣場 🏝 市中心的親水公園 絕美夕陽和夜景🌙

1 / 4

台南全新景點,南臺灣最大的是市中心親水廣場- 河樂廣場,2020正式開放。

提供台南旅遊和夏日戲水,一個方便到達,舒服休憩與享受浪漫時光的新景點選擇。

【河樂廣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20號

時間:09:00-21:30

推薦:親子遊客(午後3-5PM)、情侶朋友(黃昏/夜景5-9PM)

廣場簡介

由台南市中西區的「中國城」改建。過去這一代是核心地帶,但逐漸沒落閒置。市政府決定拆除舊建物,重新打造新的市中心親水廣場。

河樂廣場」取名自廣場跨越的兩個街區「環河街」和「康樂街」,同音「和樂」,呼應他適合親子共同嬉遊的功能。

2020年3月正式開幕,是台南最新的打卡勝地,與最具規模的親水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築理念

廣場佔地1.54公頃,是由荷蘭建築師團隊以「潟湖」為設計概念打造,結合生態景觀和循環水系統。被蘇富比雜誌評選為「世界7大最期待公園」。

河樂廣場的自動水循環系統為24小時,水位約在30-50公分,很適合親子戲水。周圍也設有灑水系統,定期噴出水霧降溫,夏日炎炎好去處。

廣場風景

我們約在下午5點左右抵達廣場附近,一瞬間有讓我想到首爾的清溪川,或者台中的綠川水岸廊道,但整體的設計更新潮,且水位更低適合戲水。

午後的陽光漸衰,5點之後的陽光不會直射在身上,變得輕柔。大水池中已經有很多親子和學子們在戲水。

白日的河樂廣場,可以看清楚廣場的全貌,白色的河堤設計、在水池中央或兩旁的塊狀草皮和上面的綠樹,宛如漂浮在水池中的綠洲,也提供了家長和遊客休憩的場所。

整個氣氛十分放鬆,在這裡會忍不住脫下鞋,走進水裡泡泡腳,或者就脫鞋仰躺在旁邊的草皮上休息。

到了6點半時,陽光慢慢轉為金黃,天邊漫起多彩的雲彩餘暉,為廣場全體都鍍上了金邊,非常魔幻且美麗的幾十分鐘。非常推薦在一天遊玩後,傍晚到達河樂廣場休息賞夕陽,感受都市中難得一點悠閒。

當夕陽完全落下,天色漸漸變暗,河樂廣場點起燈,水道下的是藍色的燈光,旁邊河岸上則是暈黃的燈火,藍色像是跌落水中的星辰,黃色像是陽光土地的溫暖,搭配起來竟然異常和諧。美得很夢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雖然有點燈,但因為不算很亮或密度很高,建議親子遊客還是在4-6點間來遊玩,不會覺得太熱又能隨時掌握小朋友玩水的狀況。

若是情侶或者成人好友,就推薦來這裡度過黃昏和夜晚,在河畔邊泡泡水聊聊天,享受難得的清閒。

下次來台南,建議穿個涼鞋短褲或裙子,在結束一日行程後來河樂廣場放鬆一下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南行程   #台南旅遊  #台南打卡 #網美打卡 #河樂廣場 #戲水 #公園 #台南新景點 #台南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