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

1 / 9

#xpark參觀心得 #文長慎入
【如何購票】
xpark還在蓋的時候,公公就很關注消息,一心想帶蓁Q去,好不容易等到開賣的那一天,無論票價多少,我們就是會想去看看,所以算是手刀式在kkday上購票(也還好是先購票,因為現場幾乎沒在賣票了)

【排隊攻略】
我選第四天平日的第一場10:00的,想說可以少一波人潮,但我錯了,非常誇張,建議大家必須9:30就得到現場排隊,因為大家都是線上買票,所以你看到的排隊人潮都是要入場的,人潮多到要排去外面戶外區,非常熱,沒冷氣,所以公公先去排,我們在後面停車。

【如何停車】
說到停車場,停車位很多但是入口處非常不好找,所以滿多人停路邊的,但就是會很曬。這裡的停車場是新光影城,和逸飯店跟xpark水族館共通,但飯店有自己的停車入口處(而且顯示已客滿),水族館門票一張只能折抵一台車一小時,所以不可以兩張折抵一台,你如果有去新光影城美食街用餐,發票就可以再折抵,BUT,我在水族館買的紀念品金額1600元,卻不得折。😤😤這什麼鬼東西?!

【帶小孩的注意事項】
我們知道人很多,所以不帶推車,現場也是有人帶推車,還有坐輪椅的都有,先講優點,帶推車跟輪椅的,可以有快速通道能優先入場,但也是要先跟著排隊,排到入口處才可以繞去快速通道,缺點是,因為人很多,所以你坐推車,都無法靠近水牆,只能遠遠看人頭,如果要抱孩子去前面,那也要有人顧推車,不然就是要想辦法卡位鑽去前面。所以背巾還是比較機動性的,只是會虐我們的腰,也是在訓練我的手臂,我幾乎從頭抱到尾吧,不停的在抓小孩,好怕她走失。
ps.服務台也可以借推車

【尿布間】
水族館裡面廁所有尿布間(但不是每個都有的樣子,要看標誌,我們是沒進去換尿布,所以等有去的朋友再分享),也有設置電梯,上下不是問題,算親子友善

【展示環境與心得】
或許我已經當媽了,所以我比較在乎小孩的心情感受,她開心,就足夠了,但我老實講,我沒有心動的感覺,還是海生館我比較喜歡(雖然已經快十年沒去了)可能是因為xpark場地比較小,然後海洋種類也不多,所以加了燈光秀及數位互動,小孩遊戲區,增加特色。比較以前不流行燈光數位,但如果要多點生物,不就代表業者要去抓很多動物進來嗎!?感覺又不是太好,可能會有正義魔人會來戰,但我只想客觀分享我的感受。
所以照片我會標註解,用照片說明比較清楚

【伴手禮&紀念品】
我就是要買娃娃,所以我一進去禮品區,就在找企鵝跟海龜,結果居然用抽獎的方式,我必須先到櫃檯買抽獎券,一張350,看是抽什麼顏色,什麼等級的。其實我真覺得就單賣一隻350就好,搞甚麼抽獎,但就是有可能抽到大隻的娃娃。陳課長買兩張,抽到小企鵝跟中浣熊,所以算有賺到吧,哈哈哈,而且禮品區跟日本好像,就會有點心餅乾糖果巧克力蛋糕那種可以買的,我出國都超愛買吃的商品,所以帶了3盒回家。

【用餐&離場攻略】
我真心建議大家都去10:00的場次,然後11:00出來用餐,因為隔壁新光美食街11:00開始的樣子,我們11:20到,幾乎第一批都坐滿,所以你必須等90分鐘的翻桌率才能進去吃飯,這層有這一小鍋,點點心,韓國定食都滿了,我們本想去林口奧類吃飯算了,但樓上好像還有餐廳,就上去看看,這層有瓦城,大師兄,美式餐廳,迴轉壽司等等,所以我們趕快去美式餐廳用餐幸虧還有位置。但是我們結束後,每一間都排超級超級長,你們一定會崩潰那種,而且12:00的水族場人潮又要進來,所以餐廳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
雖然水族館說參觀2小時,但其實你超過也不會趕你出去。所以很多家長會讓小孩在數位互動遊戲區玩滿久的。我們是蓁Q有點吵鬧,又亂跑不受控,然後也看差不多,才離場的。也沒喝到企鵝咖啡,聽說還有表演。但也沒機會看。

【總結】
蓁Q很開心,而且她爽歪歪,燈光區也不停在抓魚跟抓蝴蝶,我覺得去一次體驗看看,滿不錯的,但如果說要什麼值不值回票價,我倒是認為550這價位,滿合理的。比花蓮遠雄的好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xpark #蓁Q的日常 #1Y7M7D #好喜歡看魚跟企鵝 #對水母無感 #還帶回兩隻娃娃真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