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打卡】安平老街旗袍體驗💃 “旗跑”體驗復古風華 🏟安平古蹟導覽與拍照熱點介紹📸

1 / 4

如同到京都要穿和服,遊台南古城就來穿個旗袍吧!來場美麗的邂逅~

台灣女生一般接觸到旗袍的機會,傳統上大概只有訂婚禮服、旗袍寫真等重要儀式或室內拍攝,但就要成就我心目中旗袍美人的畫面,總覺得需搭自然復古街景才能有有完整的體驗。

一直很想體驗旗袍,覺得穿上旗袍好像回到張愛玲小說中的女主角設定,既美麗又哀愁。

這次終於在台南安平古城成就了這樣的體驗,安平古城的復古巷弄,紅磚青瓦的傳統建築,合身優雅的旗袍身影穿梭,走入一種屬於台南灣歷史的浪漫情懷。

🏫店家資訊【旗跑】

安平老街上的租借旗袍的店家有數家,選擇知名度高且評價也相當不錯的這間旗袍出租店。

位置在安平老街旁的巷弄間,位在文朱殿廟前廣場旁。店面就非常有復古特色喔!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時間:11:00-19:00 預約:官網&kkday皆可預約
  • 租借流程:

(事前) 上網預約 旗跑官網& KKday (暑假期間建議提早1-2週預約)

(當天) 提早/準時到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寄物>>量身>>選旗袍>>試穿(兩套)>>旗袍確認>>

編髮(+髮飾) >>挑配件(含耳環、扇子、包包)>>結算付清(配件押金100)

>>租繡花鞋(自由選擇)

  • 因為近期旅遊興盛預約相當滿,店家有特別強調要準時,最好提早10分鐘抵達喔!在預約時間前1小時還會電話連絡確認。

旗袍挑選

店內的旗袍顏色和尺寸都算齊,各種身形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旗袍。不過一般體驗客人在決定旗袍款式之前不能拍照。建議體驗之前先想好想要選擇的色系或花色,方便選擇時做挑選。若真的選擇困難,也可以請同行者或者店員幫忙推薦。店家很專業,會按照你的身形推薦款式供挑選。

旗袍大致分成兩類:長旗袍(長度小腿肚以下)短旗袍(長度約平膝蓋),短旗袍覺得比較俏皮,適合活潑可愛的學生妹妹們,長旗袍覺得更為經典典雅,適合更各個年齡層的女性。因為長旗袍只有一個長度,建議155公分以下的女孩記得搭配跟鞋,比例會比較好喔!

店員詢問身高體重後,會從架上拿旗袍在顧客身上量身。然後告知適合你身型的長短旗袍各有哪些。(大概都有10-15件以上)。大部分的旗袍都是不用加價的,但後面有一桿的旗袍材質叫特別,需要加價體驗。

因為許多安平古蹟都是紅磚牆的設計,建議可以找偏冷色系(如藍、綠或者白)的旗袍,拍照起來會更上鏡出色。

很多人擔心旗袍是否會熱的問題,詢問過店家他們挑選的8成以上都是夏天可以穿的旗袍(畢竟台南幾乎四季如夏),實際穿上覺的材質算透氣不悶熱,加上會露出大量手臂和下半身的開岔,穿起來大概和一般連身洋裝差不多。建議挑選合身但不緊身的尺寸會較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挑選好旗袍就換進行盤髮裝飾,一般的套裝行程是都有盤髮的,個人也建議要搭配妝髮,整體造型度更佳。髮飾可以自己選擇或者店家幫你選(店家選多一個裝飾),不用擔心就交給專業的吧!

最後可以自己選擇相關的飾品,包含耳環扇子包包。耳環建議選擇有垂墜感的,因為盤髮後會露出耳朵,耳環選的精巧就能畫龍點睛。扇子和包包店家建議選擇對比色系,搭配上較為出挑。穿上旗袍後舉手投足別有風情,一秒穿越民國時代。

完成後就可以準備出發拍照囉~店家很貼心會你進行妝髮時,會告知同行的攝影師、朋友或男友老公等附近建議拍攝的景點。若真的不知道就可按照以下建議走,就很足夠收集美照囉

📷拍照熱點:

(PART1大外景,建議預留時間2小時以上)

古蹟打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朱玖瑩紀念館

大多數人拜訪安平不會錯過的古蹟景點,穿上旗袍其實和古蹟很相襯,還可以拍出不一樣的風情。安平樹屋門票為連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證)免費),可以同時參觀園區內的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和朱玖瑩紀念館。

德記洋行

雙層西式洋行建築,遠遠看到就非常吸睛。建於清朝咸豐八年(1858年),英商德記洋行在此的據點,主要進出口茶葉、糖和樟腦等台灣的經濟作物,是五大洋行之一,外觀也保存完整。

建築物保留完整樓層和隔間,陳列與介紹當時洋行貿易的特色。重點是內有冷氣空調!建議正中午到下午2點這段較熱的時間,可以先參訪這座古蹟。

德記洋行的建築外觀特色,就是一二樓都有一個個圓拱形的長廊,建議可以在正們一樓通往二樓的外樓梯,由下往上拍腿長110,而且又能拍到重點的建築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的白色拱門長廊也很好拍,只是要注意是否背光,穿著旗袍入境好像是留洋回來的富家小姐~

安平樹屋

隱身在洋行之後,約建於19世紀末,原本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日據時期,與德記洋行一同交由「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使用,光復之後隸屬於台鹽,但因年久失修任其荒廢。

樹屋的主體紅磚建築,磚頭是從熱蘭遮城(安平古堡)拆來的,最大的看點就是老建築與老榕樹共生,欣欣向榮的景色。

雖然過去拜訪過安平樹屋數次,但每次看都還是會驚嘆於大自然植物的力量,看著榕樹盤根錯節的根布滿在整面紅磚牆面和地上,甚至整棵樹長在樹屋頂長出像是蜘蛛網般的樹枝,樹木好像變成這裡的主體,根基在紅磚之上,構成著屋樹合一的奇景,每次看還是會發出驚嘆!

樹屋因為有綠樹庇蔭很陰涼舒服,本身也有老屋廢墟的歷史陳舊感,意外和旗袍拍攝也很搭,但是是家道中落變廢墟的小姐😂,建議可穿梭樹屋中,透過窗戶透視拍攝,找出自己獨特的視角。

朱玖瑩紀念館

在兩個著名古蹟旁容易被忽略的紀念館,但推薦還是路過來看看,可以欣賞到不少書法作品。

朱玖瑩,是民國時代的鹽務總局局長,一手策劃台灣鹽業發展。民國後這區受到台鹽接管,他的居住地點就在安平德記洋行旁邊的台鹽宿舍,這棟建築外觀保留了傳統日治時期的屋舍風格。朱先生後來也常住在安平,自詡為「安平老人」,建築物裡展出不少朱玖瑩先生的書法作品,還可以親筆在水槽上練習寫寫書法。

若時間足夠,也很建議連同安平古堡一起拜訪,更深入了解安平古城各個時代的興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RT2小外景,2小時以內)

安平古城小巷-胭脂巷/海山館/小廢墟

若你預約旗袍體驗的時間較晚(下午3點半後),或者你不想穿著旗袍到古蹟人擠人,那在旗跑店家附近的小巷穿梭拍照,是你最好的選擇。

胭脂巷

個人覺得走進安平的小巷中,特別可以感受到安平古城的魅力,特別還是活生生存在的居民生活。胭脂巷這條小道,就有不少建築還保有紅磚牆或傳統的建築特色,很有復古傳統建築的魅力。

海山館

落腳在安平小巷間, 白牆青瓦三級古蹟「海山館」,有一股特殊的氣質。 原來是清朝班兵所建的宅院,在百年後化身成文創據點。老靈魂有了新生命。 特別喜歡這藍青色的裝飾配色,優雅又高貴。宅院可以自由參觀,但也留意要保持安靜。

屏風上的劍獅,據說是安平地方的守護吉祥物,數百年守護著土地居民。相當有地方特色。

穿著藍綠色旗袍,剛好和這裡的門樓主色輝映,宛如活在百年之前,白牆三合院的古宅。 門裡門外,一種百年穿越的時光交會。

小廢墟

之前在搜尋安平旗袍照片時,偶然就看到不少人會到此拍攝,特別有種復古又衝突的美感。廢墟真的是斷垣殘壁,排照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地上可能有尖銳磚塊瓦片等)。

不過我很喜歡這區的氣氛,加上沒有人可以盡情拍攝,透過窗戶可以看見另一個歷史風華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提醒大家,因為安平小巷內很安靜,大家拍攝時要注意盡量小聲交談,且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喔!才能讓這安平小鎮的傳統美,繼續安靜和平地保留下去。

(PART3內景,最後在補拍個半小時)

旗跑店面室內

旗跑的店面也是由傳統老屋改建,非常有復古裝潢的特色。回到店內可以在拍一圈,就可以心滿意足地歸還旗袍囉!推薦大家幾個可取景的店內擺設:

  • 櫃台/樓梯區

復古的櫃台,背景放了很多復古的收藏,還有一個算盤,很有時代氣氛。

  • 沙發區

進門第一區右方就有復古的沙發座,除了作為等待休息的區域。綠色系的鮮豔配色,拍起照也是很美很鮮豔。

  • 拱門/梳妝台區

店內第一區和第二區梳妝區中間以拱門隔開,避開更衣的人潮就能收獲復古風格美照喔~

復古梳妝台也很適合入鏡呢!

想看更多詳細台南景點分享,歡迎追蹤我,之後每週更新喔!Kelly凱莉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南行程   #台南旅遊  #台南打卡 #網美打卡 #旗袍體驗 #旗袍 #旗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