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海斯汀 Hastings | 一日攀登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1 / 1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紐西蘭自由行的旅程將來去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健行,走一趟大自然饗宴的旅程。  

在 Check-out 內皮爾 Napier 的住宿後,立馬開車前往目的地位於海斯汀 Hastings 附近的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大約海拔 400 公尺高的一座小山,從山頂上可以欣賞到山腳下的全景 (Ruahine、Kaweka、Maungaharuru Ranges and Cape Kidnappers)。若天氣更好的話,可以看到遠方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魯阿佩胡山 Mt. Ruapehu。  

抵達目的地並停好車後,會看到一個非常大的步道指示牌。每一個顏色的步道都有說明,各個顏色的步道也會經過某些顏色的步道,而我們要走的是最大圈的紅色步道。

開始上山努力往上走,今天的天氣超級無敵好。

經過這個指示牌看了一下說明,在介紹這趟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健行步道上會經過的各植物分佈狀況。

紐西蘭 New Zealand 步道中常常都會遇到這樣的圍欄然後需要跨過去,單純照箭頭的方向走就可以了,重要的是步道通常都會區分顏色所以我們只要照著顏色去走就可以了!  

持續上山後我們經過了車道,原來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是可以開車直接上到山頂。不過今日還是選擇爬爬山運動一下,去享受一下這裡爬山的氛圍。

順著車道旁的步道繼續上山,在附近會有一個風景很美的懸崖可以稍做休息,除了欣賞山腳下的廣闊景色外,把景色拍下來是一定要的。(來到這裡請注意自身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順著步道走會遇到 Peak Trail,走上去就可以到達山頂。

抵達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發現爬這座山沒想像中的難,若有常爬山的朋友,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山上都有這樣的三角指標。

慶祝一下從停車場爬到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但來到這裡好像也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路程。

除了步道可以走,這裡還有另一項運動就是 Mountain Bike,雖然對這運動很有興趣的,不過卻沒機會與時間體驗。

在山頂休息並享受風景,然後就繼續踏上步道之旅並朝向紅杉林 Redwoods 前進吧!

剛剛前面走的路段全是上山,而我們下山時走上了這細細窄窄的曲線步道。

走上這條步道看似危險,畢竟旁邊沒有任何防護裝置,但風景卻很迷人。

隨處都看的到紅色箭頭讓登山客安心的照著路線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走下去會發現一些高聳的紅杉林 Redwoods,也會遇到一座雄偉的山佇立在旁。

在山旁的山坡有稀稀疏疏的羊群出沒,有些是新生可愛的小羊,不過紐西蘭 New Zealand 野生或者被飼養的羊大都很怕人啊!

陽光從樹葉的狹縫中撒落超美的景色。

走到了一群枯木,回頭望望剛走過的景色。

抵達目的地紅杉林 Redwoods,大約已完成三分之二的路段,剩下最後一段就完成今日目標啦!雖然很想待在這片森林中放鬆自己,但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只好休息一下並繼續出發。

OMG!!!沒想到最後一段的路段是……上山!但其實也沒到很難啦!最後一段景色走在樹林之中就沒多拍照了,歡迎各位喜歡爬山的朋友來這享受爬山也享受這寬廣的美景。

Te Mata Peak 小故事:
在幾世紀以前住在 Heretaunga 平原的 Pa (一個部落),常受到沿海部落 Waimarama 戰爭的攻擊,於是在 Pakipaki 一次集會上 Kuia (一位聰明的老婦人) 建議 Waimarama 的首領 (名叫 Te Mata),愛上 Pakipaki 酋長的女兒 Hinerakau 就可以把戰爭轉換為和平,因此Te Mata 被 Hinerakau 所感化而從此停止了戰爭。

然而生活在 Heretaunga 的人們並沒有忘記過去戰爭留下的傷害卻想對 Te Mata 復仇,因此要求 Hinerakau 讓 Te Mata 完成最後一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來證明他的奉獻精神,而最後一項任務是連接海岸與平原之間山丘,好讓人們可以輕鬆出入,不過 Te Mata 在完成任務一半時而去逝,而他的身體卻成為了 Te Mata Pea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me | 蒂瑪塔峰 Te Mata Peak (Map)  

 

📍 海斯汀附近景點
✔ 紐西蘭 | 內皮爾 Napier | Mission Estate Winery
✔ 紐西蘭 | 內皮爾 Napier | Bluff Hill Lookout

 

Fanpage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Blog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IG | S.L. World Travel

 

#走跳人生 #紐西蘭 #海斯汀 #紐西蘭旅遊 #紐西蘭自由行 #紐西蘭自助 #Hastings #TeMataPea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