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眠月線 兩天一夜野營初體驗!

1 / 6
  • 時間:2020年7月3日~7月4日,兩天一夜
  • 步行時間:6hr
  • 路程長度:18公里(來回)

一直都有計畫前往眠月線,因為他近期爆紅、真的是徹底爆紅,不管是IG還是youtube都出現爆炸性的分享,也因為這樣終於揪團成功,來去眠月線露營啦!

入山申請

進入眠月線是需要申請的喔 (btw不得不說其實眠月線並沒有開放露營,所以申請都限當日進出),還是盡量配合規矩事前至林務局申請,不管有沒有在這邊露營都要落實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的原則,將垃圾帶下山。並且每團至少攜帶一支貓鏟,在山上難免有生理需求,但一定要正確處理,挖坑掩埋。

眠月線森林鐵道

共有12個隧道、24座鐵橋,起點於阿里山遊客中心搭乘遊園車至沼平車站,車程只需6分鐘,從沼平車站開始步行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祝山線起點的標示,岔路處靠左就可以看到眠月線的起點囉。

第一隧道的坍塌處場景雖然震撼,但已設置許多攀繩與ㄇ型鐵,即使是沒有登山經驗的友人也很順利就通過了,登山初心者別擔心!

路途中許多崩塌的隧道,超極像地心探險,頭燈為必備用品,而且隧道內有滲水,較濕滑,整個步道也有許多爛泥,慶幸自己有穿著登山鞋前往,畢竟鞋子濕了不但不舒服,心情也直接大打折。

到了鐵道部份,不得不說,在這樣的高度下,左右沒有護欄,還要習慣在重裝下移動腳部的重心,腳真的好軟阿!爬文時有看到會怕的人建議可以攜帶登山杖輔助,雖然懼高到爆炸的我也帶了登山杖,但完全沒有用到XD (其實慢慢走就可以啦)

傳說中的22號鐵橋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雖然他四周真的很空曠不過真心覺得真正的大魔王應該是最後的兩個鐵道,中間的木頭破洞的破洞,有些踩起來還軟軟的,忍不住腳也跟著軟了哈哈哈哈。

紮營點 石猴車站

不知道是因為平日還是人品爆發,並沒有遇到商業團,竟然可以獨享石猴車站,有屋頂可以遮雨,離水源處也很近,真的是太幸福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說眠月線延路的風景真的很美,重點是沒有爬升,走起來很舒服。不過最近因為遊客爆多,山上的垃圾也跟著爆出來了,一定要隨手把垃圾帶下山,不屬於山上的東西就不要留在這邊了。(我們連喝不完的泡麵湯都裝進寶特瓶裡帶下山了)

更多眠月線、行李準備請點:https://reurl.cc/3DdM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