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車子無法到達的車站❤️三貂嶺

1 / 9

三貂嶺。一個在東北角的山城。有一座台灣最東邊,同時也是唯一一座車子到不了的車站。神秘而幽靜,猶如小說或插畫裡的場景。

這一站是個沒有車站大廳,也無聯外便道的超迷你車站。鐵道旁就是人行道,因此只有假日時警察會被派駐站在軌道邊吹哨趕離站在軌道上的遊客(我就不幸被逼逼了😂)。車站旁有一間已廢棄了20年的碩仁國小,雖然之前有請一些藝術家在裡面設置藝術創作,但因年久失修,現在走進去其實有點陰森,頗像「返校」的風格....出了學校開始往上走,就是三貂嶺古道了。

因為之前下過雨,步道很泥濘溼滑。而且雨下下停停的,我們的隊友有的已經索性不穿雨衣了,直接變成落湯雞😂路途中看到竹筍,倒下的巨樹,水量不是很多的合谷瀑布。最後走到一座可愛的小吊橋,橋面只是用2條大麻繩綁在一起的寬度,溪水的高度只到成人的腳踝,然而橋上的告示牌卻寫了「水深危險」,讓我們為了這個笑了半天....不過誰知道搞不好這裡下大雨時水是真的有可能很深呢?

總之,在這吊橋前雨倏的變大,我們只好往回走。回程經過了這裡很有名的cafe Hytte 。這個廢墟咖啡店被老闆打造得很有風格,儼然已經成為假日客滿的網美店了。我們走過去的時候,裡面已是人聲鼎沸,所以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就好。

可愛的三貂嶺,期待下次我們能來走完全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