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收藏家】台北最美古蹟星巴克☕-保安門市🕍

1 / 4

跟隨著台北特色星巴克指南,5大特色門市中有兩間是古蹟改建的,其中個人覺得最美最有特色就是坐落大稻埕的保安門市

門市歷史簡介

保安門市的前身為「葉金塗古宅」,於1929年落成於熱鬧的大稻埕商圈。商行名為的「金泰亨商行」。

主人葉金塗是早年靠生產鳳梨罐頭致富,人稱「鳳梨王」,是當時著名的大稻埕富商之一。

建築風格是偏巴洛克風格3層樓,融合西方的建築結構,加上東方元素的紅磚,相當奢華與氣派。

屋主葉金塗去世後,後代移民海外,建築物經幾次轉手,最後被台北市政府保存下來。

經過改建成為目前的星巴克保安門市,也是台灣首創歷史建物改建的成功案例。

門市建築外觀

保安門市位於台北重慶北路保安街交叉口,保安路該側上保留了完整的三層樓立面,重慶北路上則是仿古立面。

在保安路的三樓頂的立面上,還可以看到精美的雕花,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字代表「金泰亨」商行,也有產品"鳳梨"的圖形裝飾在其中。立面上的梁柱也是採用西方希臘式的石柱,特別有壯盛且優雅宏大也不失優雅的氣質。保安路的騎樓也呈現紅磚圓拱,特別有中西融合之古典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的是:保安門市有分成兩邊,一邊是重慶北路的入口,對應咖啡吧台的一樓門市,點餐要從一樓的咖啡櫃台。另一邊保安路上的入口,則通往二三樓的座位區,兩種並不相通,要留意一下。一

一樓咖啡櫃台&座位區(重慶北路口)

一樓咖啡櫃台的對面,就是週邊商品販賣區,其中還有"保安門市"的特製馬克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一樓櫃台的後方也有幾張座位區,牆上還有世界地圖的裝飾。若不想跑另外一邊的座位區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內用,聞著咖啡香和磨豆的聲音休息。

保安門市也有提供特製印章,想蒐集古蹟印章的朋友,可以在一樓櫃台對面打上特製的印記。

二三樓座位區(保安路口)

另外一邊座位區,保安路的入手一進門,右手邊就是旋轉樓梯往上,沿著牆上掛有老建築的畫像,彷彿帶著訪客走入時光隧道。

二樓/三樓的座位區都不少,整體呈現長方形的格局。雖然整個內裝都有按照星巴克的風格裝修,但巧妙地融合了一點古蹟的氣氛和味道。

我特別喜歡二樓垂掛而下的古典吊燈,點亮了這個古蹟建築的風格,也象徵曾經的風華時代。一樓到三樓的樓梯地板,也保留了洗石子的結構,特別有歷史氛圍。

新與舊在此完美的融合,讓人可以在此享受到現代化的咖啡體驗,卻又能沉浸在一種古典的氣氛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客到訪&拍照指南

保安門市的座位區不算小,一樓二樓三樓都有座位。

門市最搶手的位子,應該就是二樓座位區中間的落地窗,上邊印有星巴克招牌的女神圖樣,喝咖啡同時眺望保安路上的街景。不過只有兩桌座位有這個視野,要搶到位子可能要一早來卡位。

個人推薦二樓座位區走到底的小隔間,敞開的木門之後只有四組座位不會太擁擠,而且也少有人來人往,兩扇窗戶分別通往重慶北路和保安路口,雖然沒有標誌的窗花,但卻能得到一處清閒。

特別的是二三樓樓梯間還有一個像是會議室的夾層,雖然是大長桌的造型,但也很適合想來此辦公工作的朋友長座。

拍照熱點除了以上所提的二樓落地窗,有著標誌性的星巴克女神圖樣之外。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間,充滿歷史氛圍。

或者保安路上的紅磚走廊和門口,也可以捕捉到這古今交錯設計的特殊設計。

週末想要喝杯星巴克,不妨考慮這家又美又有歷史意義的古蹟星巴克-保安門市。一同來探究他獨特的前世今生。

【統一星巴克 保安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捷運大橋頭站步行7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7:00–22:30

歷史參考資料

若你喜歡以上的星巴克門市 打卡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星巴克   #台北咖啡廳  #台北打卡 #網美打卡 #保安門市 #星巴克門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