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老宅咖啡]老宅巷弄裡居然有著手沖咖啡和手作甜點都限時限量的AU CAFÉ 鷗咖啡

1 / 8

店名AU CAFÉ是法文的「在咖啡館」的意思,闆娘從擺攤賣耳掛咖啡起家,自己烘豆子還自己手作各式點心、餅乾,對咖啡有興趣的人來喝咖啡可以跟闆娘大聊特聊,從每豆子不同的風味聊到每一款豆子適合的等候天數。

可能因為闆娘和夥伴都是女性,店裡各個角落插著鮮花和乾燥花,咖啡廳隔壁就是烘豆的地方,除了感受著創業家的獨立堅毅也體會溫柔細緻的心。

原以為只是網美咖啡廳,一聊才發現闆娘的媽媽以前也開過八年的咖啡廳,沒想到這咖啡香還是血脈傳承的堅持。

店裡位置不多,大約容納10位左右,整體氛圍很舒適、放鬆。

咖啡機前面放著一盞鎢絲燈,是闆娘收到的訂製生日禮物,多溫暖的人才能收到這樣用心的禮物。

很喜歡闆娘的品味,從椅子、落地窗前的訂製木頭桌子到各個咖啡杯都深得我心,(小聲說,除了咖啡禮盒的紅色盒子。)

這張桌子是從闆娘擺攤時期就跟著她,可以拆折的設計來自闆娘親友的訂製,又是一個絕版品。 這張桌子是從闆娘擺攤時期就跟著她,可以拆折的設計來自闆娘親友的訂製,又是一個絕版品。

巴拿馬  日曬

聞起來莓果香氣濃郁,入口可可味明顯,冷卻之後才有淡淡的酒香味,闆娘習慣沖淡一點,如果想要濃郁一些可以跟闆娘說一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桂卷

每日限量。肉桂香氣濃郁,上層煉乳很甜,熱熱吃很不錯,但份量很大,來不及在溫熱的時候完食,冷掉之後口感稍韌,建議大家一上桌就立刻吃光。

耶加之星 水洗

淺焙,剛沖好上桌的時候,口感很清爽、不酸很順口,冷掉之後酸味比較明顯,是一款夏天喝冰的還蠻適合的咖啡。

配上灑了海鹽的手工餅乾,有巧克力豆跟胡桃口味,口感不硬,很酥,也不會太油,鹹甜剛好的比例。

谷吉 日曬 

中深焙的豆子,剛入口的時候有炭燒味,不酸,溫和但尾韻較清爽悠長。

布朗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感綿密,微濕潤,表層有烘烤過的厚度,裡面放了很多堅果增加口感層次,巧克力不會死甜,配中深焙的咖啡很適合,妹妹小口小口吃,說是要珍惜地慢慢享用。

瑪德蓮(蜂蜜原味)

超幸運吃到剛出爐的瑪德蓮,貝殼形狀處超酥!奶香超香,本體很鬆軟,微濕潤不乾,一份有三個,原本還打算吃不完要外帶,結果一秒完食。

不吃瑪德蓮的妹妹也自己吃掉了一個。

坐在吧台一下午的我們,和闆娘大聊天,沒停過的吃吃喝喝,杯盤狼藉拍起來還是有點好看,在店裡發掘了很多好拍的角落。

除了來店裡內用大拍特拍,自己烘豆子的闆娘當然也有賣咖啡隨身包,預計中秋節會推出我今天喝的巴拿馬耳掛式咖啡禮盒,到時候再來買一波。

附上參考菜單。

也喜歡老宅風味的話,找時間來走走,喜歡各種咖啡豆風味可以到鷗咖啡的網站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au-cafe.com/

鷗咖啡  AU CAFE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606巷2號

電話:(02)2601-9427

營業時間:13:00~18: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