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1 / 3

嗨~我是熱愛旅遊,有時會去爬爬山,被自然美景療癒
希望能透過攝影,帶給大家不同視角世界的Su🤗🤗


⛰🏃🏽‍♀️
白鷺鷥山步道
位於內湖
雙向可進出的步道
最高點140公尺
全程1800多公尺

其一登山口近捷運大湖公園站,在捷運站內可看到清楚的方向指示,該登山口在穿越大湖公園後的土地公廟(老公祠)旁,在高google map上可找到該地點,建議以此為出發點,因為在廟旁有廁所,出發前可徹底準備好。
另一個登山口在捷運葫洲站附近,在康寧路二段上,需要走出去才是比較多車的大馬路。

約一小時走完全程,有運動習慣或腳程較快的人甚至耗時更短
難度真的一顆星!坡度平緩且有許多遮蔭,邊走邊聊天,Even雨天也能達成的目標。適合偶爾想走走晃晃,來點散步和輕度運動者的步道

步道名稱由來自許多白鷺鷥棲息的生態,不過今年爬的時候沒有看到任何一隻,可能是運氣不佳,也可能時節不稱。
此步道靠大湖公園站的路程,為「之」字形道路,往上拔升,一邊是山,一邊俯瞰整個大湖公園,臨湖和內湖的群山,天氣好時有湖面的波光粼粼,天氣不好時的山霧環繞充滿仙氣。至高點是一片空地,與步道全程大大相反,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大部分時間不需要擔心日曬問題,直到頂點。另外,頂點處部分未鋪設石板或木棧道,雨天要小心溼滑泥濘。

在市區附近可以有這樣一片小淨土呼吸新鮮空氣也是難能可貴,到半山腰可以俯瞰部分大湖公園還有周遭群山環繞的景緻,不過拍謝,這裡沒有辦法俯瞰整個市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