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森林】

1 / 3

去年我們去了泰國安帕瓦水上市場附近很有名的「螢火蟲森林」。

-

很幸運地,天氣很好,同船觀賞的大家也默契地盡量不驚擾螢火蟲們。

-

因為大家的配合,船夫先生建議可以更靠近一些。

-

當我們靠近時,忽然螢火蟲們齊聚發光…!

像星河。是聖誕節滿城燈火都無法企及的,真正發光的樹,真正的節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好幾次都讓我感動得想要掉淚,

覺得大自然真的充滿了驚喜和震撼。

-

就在這樣想的時候,有一隻螢火蟲飛向了我們!短暫地停在我面前。

-

大家都很興奮又小心翼翼!

導遊說,這是很難得的事情,我們很幸運,一定是被螢火蟲祝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螢火蟲輕輕拂過後,我小聲對旺卡說:「我今年會不會超走運呀?!這麼大只的螢火蟲飛向我誒!」(興奮)

-

旺卡淡淡地說:「現在環境污染這麼嚴重,真的還會有這麼多的螢火蟲嗎?搞不好是……腿里夾著燈泡的蟑螂在冒充的喔~」

-

(ಠ_ಠ)

_(´ཀ`」 ∠)_

… … 美好瞬間破滅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螢火蟲一直逐年減少。它們需要生活在非常乾淨的水源附近。可因為城區需求的擴大,及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螢火蟲被迫失了它們原本的棲息地。很難說以後還會不會有螢火蟲森林存在,如果這些美麗的生物在地球上消失,遺憾應該是每個人的。希望不要有一天,我們真的看見夾著燈泡的蟑螂在冒充螢火蟲吧~

-

🧡這一篇獻給美麗的螢火蟲森林,以及每種帶給地球美麗和驚喜的生命🧡———————————Cheng.

#泰國 #安帕瓦 #水上市集 #螢火蟲 #插畫 #原創 #設計 #文創 #ipad #procreate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