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珀斯哪里可以抓螃蟹呢?| 西澳Mandurah是捕获螃蟹的最佳地点

1 / 3

对于螃蟹这种美食真的没有抵抗的能力,或是最简单的蟹肉粥也是很美味。

某天听见室友说到了抓螃蟹的季节,听到后觉得非常心动,与其说是想体验抓螃蟹活动,更多的想法是因为想吃螃蟹,哈哈~!

隔天早上到超市买了一个鸡骨架,放在室外太阳下晒,听说晒了后的味道是螃蟹最喜欢的,能引来附近的螃蟹们。晒了一个下午,刚好接近傍晚就可以出发去Mandurah抓螃蟹啦~!带上好几个抓螃蟹的网子、手套、冰桶、还有螃蟹们的晚餐——鸡骨架。我还准备的一些零食和饮料,在等螃蟹落网时可以吃点东西过过时间。

开车1小时半终于到了,这个点来抓螃蟹的人不多,我不想走太远所以就在桥上的位置找了个位子,选定位子就可以开始准备捕获螃蟹啦。首先是戴上手套打开鸡骨架的包装,这是一股难闻的味道就扑鼻而来了(想知道有多臭,你试了就知道了)。我的天啊~!这味道影响了我吃零食的欲望....

把鸡骨架各分一份,用绳子或是铁丝将骨架固定在各个捕蟹网里,然后把网子轻放在水里等螃蟹们进入网内就可以拉起了。一放下去时,螃蟹们估计是闻到了那股臭味所以都来了。一下网子大家就开始忙了,但随着鸡骨架放在水中时间长了,这股臭味慢慢变淡了,需要等上一段时间螃蟹才“光临”我的网子。这个过程我觉得蛮好玩的,和朋友一人顾2个网子,没有螃蟹时聊聊天,看看附近的景色。当时附近有一组外国人还带了小音响开歌给附近的人一起听,外国人就是懂享受生活。

当时我去的时候是2月末了,虽然螃蟹不算是非常多的那种,但还是能收获几只的。珀斯有规定每人只能捕获10只尺寸限制应为127mm(甲壳宽)的螃蟹(蓝蟹),被抓到是需要罚款的哦。所以要上网查一查,不同当时政府的规定和该地点捕蟹的数量规定哦。涨潮傍晚最适合捕捉螃蟹,选择温度高、有风、潮水落差大的日子去。因为温度高,螃蟹会充满活力一些,否则螃蟹们都在窝里冬眠睡觉哦。

当天回到家已经是晚上7点了,处理这些螃蟹们花了一些时间。我为了吃螃蟹竟然凌晨12点该睡觉的时间在开吃,没有特别加调味,只是洗干净后放在锅里蒸,味道简直是美味极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ndurah

📍 :25 Leighton Pl, Halls Head WA 6210澳大利亚

🚗:从fremantle开车1小时30分

🔖:免费(无需门票或停车费)

🕗:——

💡 :需按照政府规定合格带走的螃蟹大小才能带走,不合格的需马上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