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讓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山!無耳茶壺山⛰️

1 / 6

撰文作者  / Nina孟姍愛旅行

茶壺山是我認為台灣北部景色最美的山,山景海景都包了!路程簡單卻能享受到美好風景的山,收藏起來,一起去爬山吧!!

「茶壺山」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旁,又名「無耳茶壺山」,從金瓜石往山頂望過去,山的形狀像是一隻沒有把手的茶壺因而得名。茶壺山海拔約為580公尺,是由沈積岩矽化的角礫構成的山體,是金瓜石的最佳地標。

那天是美好的假日,我們從勸濟堂停車場開始爬,上山前會先經過美麗的陰陽海,很適合拍照留念。

陰陽海的旁邊就是茶壺山的登山步道。一路上都是以階梯為主的步道,對我來說走起來很輕鬆,但是如果沒有爬山習慣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小喘。

中途有一段碎石子路,這邊要小心走,最好要穿能包腳的鞋子,不然拐到就不好了。

看到這個指標,代表再290公尺就能抵達茶壺山頂。(歐耶!!歡呼~~~🎉🎉)

上到山頂前,會先抵達最高的涼亭「寶獅亭」,大多數人會先在這裡休息,由此俯瞰山下的美麗,補充足夠的水份,再攻頂。

茶壺山岩體前設有「禁止進入」的紅色告示牌🚫,不過因為這是最後攻頂的路段,而且其實不難,所以大多數人都會把他爬完,至於風險當然就是自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到山頂前,會有一小段攀爬路段,這塊石頭會需要鑽進石頭裡,褲子記得要穿不怕髒的,才不會心疼。

到此一遊,和友人在洞口拍照留念一張!☺️

這是山上一小角落的岩石照片。

這是和另一群朋友在山頂上拍的照片,那天霧氣超重!! 😣

這張是我拍的最滿意的一張,拍起來很有延伸感,腳變超長。🤩

從茶壺山頂拍下來的景色,真的美炸了!!! 一次享盡藍天白雲山景海景,此刻真的覺得生在台灣太幸福了!!!♥️

下山的時候,被朋友不小心捕捉的背影,風景真的好美喔!!🥰

來回大約兩小時,如果想拍照,就有可能待久一點,謝謝你看完我的登山日記,有空和朋友去一探究竟茶壺山的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壺山登山步道

地址: 勸濟堂(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53號)後方停車場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喜歡記得按讚、分享、收藏~~

來追蹤 我的PopDaily

看更多我的日常 追蹤我的Instagram吧!

#新北 #金瓜石 #茶壺山 #無耳茶壺山 #新北景點 #新北旅遊 #攝影 #台湾 #旅遊 #人像 #寫真 #翹臀 #運動女孩 #健身女孩 #爬山健行 #新北爬山 # 健身#taiwan #taiwantravel #poptour #popdaily #teapotmountain #photography #mountain #newtaipei #ootd #outfits #travel #hiking

【澎湖延伸閱讀】

澎湖海景美得不像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澎湖給我這麼棒的體驗!!

在我後方就是澎湖的世界級景觀!!

【旅行延伸閱讀】

八個「最雷旅伴」行為!!你上榜了嗎?

【爬山延伸閱讀】

台北新北10座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