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的小琉球之旅🌊🏖

1 / 5

炎炎夏日,最適合到海邊消暑一番,避開連假期間的人潮,我們選在平日出發。民宿還有很多空房,我們訂了「蔡老師民宿」,不管是房內、房外都很漂亮,最吸引人的是有陽台,落地窗陽光灑進來非常好拍照!

這次選擇購買兩天一夜套票行程,內含船票、租機車、BBQ、潮間帶導覽、浮潛,一人大約2500。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民宿老闆建議我們下午再到即可,因為房間入住時間大約是三點,太早到也沒地方遮陽避暑。搭14點的船從屏東東港出發,約莫15-20分鐘就到小琉球了,處理完租車手續來到民宿,聽老闆介紹遊玩路線後,便放行李準備前往16點的浮潛。

套票裡浮潛的店家是「蟹老闆」,設備很新、教練人也很好,浮潛時會告訴我們魚的種類、生物的品種等,有看到海膽、小丑魚、活珊瑚⋯等,很幸運的看到四、五隻大海龜,距離非常近,和海龜們共游實在很幸福🥰教練會幫我們拍照,甚至在浮潛結束後還直接給我們相機,讓我們自由拍個夠!哈哈😆

下午到落日亭等待日落,可惜夕陽被烏雲遮住了,只能看到天空橘色的雲霞,有點可惜!再晚一點,這裡會有滿天星,因為沒有路燈光害等,星星非常多且明亮✨很適合情侶約會喔!

晚餐享用的是套票裡的BBQ「鑫月炭烤」,店內的食材很豐富,有竹笙、蝦子、蛤蜊、蚵仔、杏鮑菇、青椒、火鍋料、各種醃製肉品,還附有水果、飲料,用餐限時兩小時,現場有卡啦ok可以點歌唱歌,氣氛很熱鬧!但不知道是我們烤的技術有待加強,還是食材不新鮮,我和旅伴隔天都拉肚子😭

吃飽後本來想去酒吧小酌一下,但最後和旅伴決定買零食、啤酒回民宿追劇、聊天,很愜意的度過一天~

因為這是二訪,加上天氣炎熱,所以就沒購買門票去三大景點(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但是第二天有騎車環島把景點都「走馬看花」一遍,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灣仔港」的秘密沙灘,水很清澈、有沙灘🏖️可戲水,但因為沙灘小、當時人多;最後我們選在花瓶岩戲水,還有「龍蝦洞」景觀很美,可以到那裡拍照📷

臨走前我們到免稅商店買東西(提醒🔔要提前買喔!因為行政作業需要半小時的時間)也買了伴手禮「龍鑽」麻花捲,然後到「冰箱冰舖」吃了一碗芒果冰,雪花綿密、加上芒果的真材實料,真的大推👍CP值很高,兩個人點一碗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而言建議大家:

📍第一天中午後再到,可安排水上行程,隨時能回民宿沖洗、換裝很方便;第二天再去走景點、買伴手禮。

📍如果大家住南部,建議可直接運車過去,加100元而已,比租車便宜,且不限時間(一般租車限24小時,超過要加錢)。

📍民宿的優點是裝潢漂亮,老闆也會詳細介紹景點、美食,房內電視裝有Neflex、Youtube可追劇,也提供拖鞋借用玩水,服務周到;缺點是大廳沒有冷氣,無法在退房後稍作休息,房內空間稍小,另外比較是我個人主見、吹毛求疵的地方是,老闆說話比較帶有性別偏見,讓提倡性別平等的我有點受不了😝

個人IG:

#小琉球#浮潛#暑假#夏日#旅行#花瓶岩#日落亭#民宿#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