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9 個旅行最討厭這些「豬隊友」行為!你中槍了嗎?沒想到最讓人厭惡的居然是這種!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上次在 Instagram 上面詢問大家,在旅行中最不能接受遇到哪種人,經過大家給予的回覆及自身經驗,整理出以下幾點行為堪稱「豬隊友」,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你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員,有的話真的要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了!
 

地雷 1 :群組訊息不讀不回,私訊狂問旅遊的事 

統計出遊人數及各種關於出遊的訊息都放在群組上給大家瞭解與確認,卻總有些人也不回要不要去,訊息放在上面有問題也不當下提出,然後到出發前幾天瘋狂詢問去哪裡、多少錢、住哪裡等等問題!這種我真的沒辦法。
 

地雷 2 :不規劃、不幫忙預訂各種票券、房間與行程,零作用卻抱怨一堆 

旅遊前,總會有幾個會跳出來協助查找旅遊景點、訂房、訂交通票券等等,但卻有些人甚麼都不做等待別人用好,找到各種資訊丟入群組中時,只會出一張嘴,這裡不好、那裡不好等等理由,與其抱怨一堆不如自己提供有用的資訊給大家參考還更實在一些!這也是這次詢問過後最多人覺得非常不能接受的「豬隊友」。
 


 

地雷 3 :行程敲定好,中途卻說不能去!由其他人全盤吸收費用! 

如果是一些不可抗力之因素倒可以接受,但甚麼都不說不給個適當的理由卻說不去的真的不行,國內旅遊可能到還好,但若是出國無論是自由行還是跟團,有些無法退費變成其他人全盤吸收,老實說對其他要一起出去玩的人真的很不公平,憑甚麼大家要幫你吸收費用?!
 

地雷 4 :對行程抱持著沒意見、隨便呀的態度~ 

也許有些人聽到「沒意見、隨便呀~」可能會很不爽,認為那你們到底想要去哪裡?但我倒認為「沒意見、隨便呀~」對規劃行程的人來說相對輕鬆許多,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規劃旅程,前提是他們的「沒意見、隨便呀~」是真的沒什麼想法,事後也不會一直抱怨一堆的。
 

地雷5:出遊不合群,愛抱怨愛擺臭臉,影響大家出遊的好心情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遇過有些人,出去的時候一下抱怨天氣熱、一下抱怨行程好無聊、一下又說我想待在飯店裡不想出去,我不想玩這個等等,你會發現出發前若有一起討論並提出想法這些根本不成問題,而這些行為會讓本來開心出遊的朋友最後都興致缺缺了!出遊本來就是團體行動,不要因為自身的行為造成別人的各種不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雷6:出遊搞得像一個人的事,有問題都找他 

是不是每次出遊的時候總是那幾個人跳出來規劃行程?以我來說我蠻樂在其中的,有些人也許出於好意幫忙,有些人則是他不用沒人開始動作,不管是甚麼原因若是出去玩當天遇到這些真的會很不開心:
 

  1. 跑景點的時候不幫忙找怎麼去,好像沒你的事一樣
  2. 行程規劃不看狂問等一下去哪
  3. 若安排的行程有問題,唯你是問
     


 

地雷7:即便出去玩也一直在玩手機 

既然都難得與家人、朋友、情人出去玩了,就還是專心地與彼此出遊吧~不是說不能玩手機,而是有些人對某些行程沒興趣就是在旁邊玩手機不參與活動,既然這麼愛滑真的沒必要浪費錢出來玩,在家玩還比較省錢呢!
 

地雷8:遲到 

出去玩真的真的不要遲到,尤其當你訂了客運、火車、飛機等等票券,時間到真的就出發了誰還會等你!如果身邊有個容易睡過頭、化妝會畫很久、出門喜歡慢慢拖的或本身就經常遲到的朋友真的約比預計出發時間在早一個小時緩衝也許比較好,或者請他準時。
 

地雷9:千叮嚀萬叮嚀卻頻頻出包 

出發前再三叮嚀甚麼該記得帶,有些忘記帶還有辦法解決,像是在另外購買或跟朋友借用,但有些真的不能給它忘記呀~像是護照、身分證、各種交通票券、手機等等這些忘記帶整個行程都會被拖累到。
 


 

以上是針對個人經驗及朋友提供的「豬隊友」行為,出門真的別當豬隊友,也要為旅程貢獻一些吧~只能說出遊玩的對象未必是好旅伴,別讓開心且放鬆的出遊搞到最後都不愉快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ғᴏʟʟᴏᴡ ᴍᴇ

ɪɴsᴛᴀɢʀᴀᴍ _ @soyloisch
ғᴀᴄᴇʙᴏᴏᴋ _   Lois Cálida
 

Read More . . . 
 

    

  

  

 


#旅遊 #豬隊友 #最不能接受 #雷包 #PopDaily #地雷行為 #雷旅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