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初級登山步道⛰️ 20分鐘就抵達超廣闊新疆風草原

1 / 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新北市的超級初階登山路線,像我這種沒有在爬山的人也可以駕馭!!😂

桃源谷步道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山上,(其實說在新北也差不多快要到宜蘭了!)

桃源谷共有4條步道可以抵達草原,內寮縣、大溪線、石觀音線、草嶺縣。其中內寮線是最輕鬆的路程,單趟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

我們是開車到登山口的,定位在田邊聊寮再繼續往前開約700公尺,就可以看到公廁旁邊的登山步道了(車子可以停在登山口附近的山路旁)。也可以在貢寮火車站搭公車F832在"桃源谷登山口"下車,一天三班(假日不營運)。

登山步道是小階的石板階梯,算是很好走,也有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爬山。

走到沒有樹林遮蔽的地方大概就快要抵達草原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內寮線步道,走完石板階梯之後就會看到涼亭。涼亭在往山坡上走,就可以看到左邊還可以再繼續往山坡上爬,可以看到龜山島跟海;右邊也可以再往上爬到更高山的涼亭,就可以拍到俯瞰草原的景色!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桃源谷步道-內寮縣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真的很適合想要假日踏青又怕累的人來走走!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看看我的IG: 

容容|TJ Tang

或是看看我的個人 👉🏻部落格

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