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難訂的餐廳RAW就這樣不小心一鍵搞定😳重點是初次見面就是年度精選菜單迎接🤭

1 / 1

去年因為一場茶席展開我對Cora口中的一口喝下就感覺到全身血液refresh的茶倍感期待

聽說這款茶已經可以在RAW喝到了!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RAW 

我承認我真的是視覺控,看到美美的網站直接腦波弱的按下booking😅也就這麼離奇的訂位成功😳事後跟朋友說自己秒訂到RAW時,大家都狂虧我就是個被上帝莫名奇妙眷顧的孩紙😂😂

吼吼吼🙃終於等到這一天啦,我是那種對噱頭還是價格都不太在意的人,但很幸運的是自己有張超不容易被感動的嘴巴(就是太刁啦講那麼客氣😉)所以這次也期待在這裡找到感動🤣

不知道是曬太陽太熱還怎樣,我一度等體溫低下來才能入席,不過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因為他們的服務員都超級nice的

而且當天我們的桌邊服務人員超像我的數學老師,還帶著一摸一樣的口音,要這麼有台灣味就是了!我喜歡💕

讓餐廳不只是一間餐廳!Chef Andre 守護土地的理念不斷在每個細節被看見,真誠且真實的體現。

入席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貼心的詢問有沒有對什麼食物過敏,然後就會開始介紹今天的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一提的是,RAW的菜單設計是將食材當作元素,排列成格狀態呈現,非常有趣、特別,但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服務人員都會像講故事般的說明每道菜的名字、想法與吃法🥰

辣個很不會餐桌禮儀的童鞋,不用擔心,在抽屜裡的餐具每件都長一樣,不用怕拿錯啦!超級貼心(想按滿👍🏻)

而這次我吃到的是2019年度精選菜單,就像是吃到 #19年raw的回顧 或者說是 #懶人包 也可以🤣

然後內心深處在吶喊:yes!!!

照片裡的是酒單,真的超想帶回家收藏。

因為我不是專業寫食記,更沒有業配,只是個愛吃愛講話的人,餐點介紹就供大家參考囉,更何況吃東西的口味與感受是非常主觀的,#勿鞭 #勿神化 是美德😌

🍽餐點介紹

🔺牛肉・漬蛋

記得這道菜上桌時,服務員非常細心的告訴我們食用方式,超級沒在顧形象的我,當然就盡可能地張大自己的嘴巴把整道菜吃下去...

啵!沒有錯就是活生生的 #啵 直接爆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好自己把整顆蛋吃下去,不然小姐式吃法怎麼能感受這道菜給人的衝擊呢?

牛肉跟漬蛋明明就是這麼重口味的兩大主角,卻又彼此不搶戲的在口中展開美妙的一期一會💃 🕺

🔺PTDF・皮蛋豆腐

沒錯!!PTDF就是皮蛋豆腐音譯縮寫,想要提升檔次這個當然不能少啦!

不只一登場就要給你超乎想像的視覺感受,撕開看到閃閃發亮的魚子醬躺在豆腐上,真是美極了!

我是超級布丁控,所以看到皮蛋豆腐這樣創新作法其實非常期待鹹食版的布丁🍮是不是也超好吃?

登登登!沒錯,超無違和感的啦🙌底部醬油就像布丁的焦糖醬一樣,是整道菜的靈魂,搭配豆腐本體(這豆腐也是超級超級用心的啦,不會說吃下去就知道這不簡單),真是太完美了🤜🤛 

高尚而不距離,完美又有氣質的吃著誰沒吃過的皮蛋豆腐,夠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美了,再給你們一張💕 

好啦好啦,這真的是最後一張💞氣質吃皮蛋豆腐有夠不現實的啦!

🔺鮮貝・絲瓜・蘋果氣泡

是什麼神奇料理可以美的像少女的粉紅玩具呢🎀

登登登~這個答案超級跳tone的👉絲瓜涼麵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絲瓜涼麵 冰冰涼涼的絲瓜麵沾著酸酸甜甜的蘋果氣泡酒🍎作成的醬汁,再搭配溫和又清香的麻油提升層次,OMG🤤這真的是超完美的一道組合捏🤤🤤

🔺手工裸麥麵包(一份150元)

J個麵包千萬要加點,不貴又巨大顆!連我不愛吃麵包的人🥖都吃了一點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鹽打發的奶油醬

yo夠好吃就是這個醬☁旁邊的可可與燕麥碎片,是讓你升級吃法搭配rr

🔺台灣鱒・蕎麥・手指洋芋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洋芋惹(內心狂吼狀態)

很難想像有一種口是感可以兼顧蓬鬆跟綿密的啦!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上面的台灣鱒刺激著唾液分泌,加上鋪底的蕎麥香味占滿鼻腔,五感十足非你莫屬 🤙 🤙

🔺苦瓜・五榖・鹹蛋

不只美,還要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苦瓜五穀粥顛覆傳統對粥的期待,帶點顆粒口感的五穀粥,上面覆蓋著雙色苦瓜極其美麗又和諧啊!

一口粥搭配一口苦瓜真的很讚捏,再佐上旁邊鹹蛋做的膏(還醬?)又是另一個天堂飛去~

🔺松本茸・膽肝・野蕈

這道菜讓我想起了南部的小時候🍄

濃郁的醬油香與豬肝香,是小時候很常聞到的空氣味道🌝

味道很濃郁的一道菜,吃得到每個食材本身的特色,沒想到在RAW這裏,他用了超級新穎的方式,並結合野蕈做出另一番風味的菜色,我覺得很像長大後的我們,離開異鄉然後活出新的自己,但裡子與骨子都還是那個我們啊!

🔺甲殼・牛尾湯・奇亞籽

海邊長大的我,對於海鮮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這道菜非常讓人驚豔的是使用牛尾湯(重點還是當歸湯)搭配一堆我沒看過的貝殼(其實甲殼)還加入古溜的奇亞籽,很有趣呢🐚

🔺鰆魚・紫蘇梅・陳年菜脯

剛開始服務員上這道菜有提到鰆魚 🐟,也解釋其實就是我們在台灣常見的土魠魚,當下也只是帶著『喔~土魠魚喔!』的心情準備開動!

一咬下的瞬間,又讓我鼻酸了!💦

小時候土魠魚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餐桌上,對於土魠魚的情感就像家人般的熟悉與唯一 🏡

上面的蝴蝶結也是各種紫蘿蔔、青蘿蔔、白蘿蔔醃製的,形成一個春字,卻也意外勾起那個小時後像春天待萌芽的自己,對於世界的好奇與認識,就是家。

🔺胭脂鴨/煨大根/味噌蒲瓜(冬)

其實當天拜訪RAW時的天氣是個超級熱的冬天,熱到我體溫過高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這道菜上的時間剛剛好!在心情靜下來之後,柔軟的胭脂鴨肉包裹著晶瑩剔透的滷蘿蔔,把自己帶到一個非常沈澱的狀態之後,再喝一甜而微辣的湯,非常舒服,就像冬日裡的暖陽🌞

🔺咖啡魚子醬・法式奶茶・焦糖奶凍

服務員真的很懂捏!知道我在拍照還幫我把蓋子擺這樣,這也是我超級欣賞RAW的地方,一間店吃的不止是味道,更要感受到員工的溫度!因為他們是帶著靈魂與溫暖的狀態在工作,他們也非常貼心與細心的注意著自己負責的客人,數學老師~你怎麼辣麼優秀啦!

這罐乍看是魚子醬的甜點,閃爍著令人好奇的光芒,挖下一口,驚!是我最愛的布丁啦!吼~就說我超級超級幸運,怎麼可以這麼幸運的毫無理由就吃到神之物呢?

解謎~上面的魚子醬不是魚子醬嘿,他是粉圓啦!!要夠台灣味能不提珍珠奶茶嗎?記得有段時間日本什麼都要玩一下 #珍珠奶茶風 這個可是大贏!大勝!有別奶茶的單純奶香與茶香,這裡多了大人感的咖啡味,加上粉圓鹹甜鹹甜的!你贏!你厲害。

🔺東加豆咖啡・香蕉釋迦・香草可可

這道菜有點可愛,數學老師說吃的時候像掃落葉一樣,把邊邊的葉子掃進去沾著冰淇淋吃。

天阿,讓我覺得太可愛惹~~雖然這道甜點很炫技感,但我更覺得像大人回歸孩子的幼稚玩耍:有甜甜像孩子的香蕉、熱情的釋迦,再搭配成熟的可可與香草,歐~他還有非常出戲的麻油!但這樣看似爸爸帶小孩,路上又巧遇阿公的組合,真不好意思,我還是買單了,超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姚膠軟糖

一般少女可能對姚膠比較陌生,但我就老靈魂,這個一上桌,我可是狂點頭的誒!

保養聖品的姚膠,是女人都該認識它,把它做成軟糖,無非是想提醒我們在甜點面前,都還是個小女孩,胃裡永遠有為他保留的第二的胃。

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吃一頓飯要三千多真的很貴,但畢竟這是個人信念不同,所以我都很抱持著欣賞的角度在看每種生活分享

因為自己很幸運的是一出社會就在國際五、六星級的酒店工作,雖然不是餐飲負責,但這自己同事在菜單上的認真,我覺得每一口都極其珍貴。

而RAW帶給我的感覺就是藝術創作,身為設計師的我,非常能明白飲水思源與求新但又不破壞本質的堅持。

在這邊你能吃到長得很美又很精緻的土魠魚,也可以邊玩邊吃的完成小時候超想偷吃泥巴卻怕被罵的想像,但你知道你最愛的還是家的味道。

RAW用一場表演、用一次感動,喚起我們對土地的記憶,更讓我想起「 #我們很幸福 」這件事。

發胖資訊

🍴 RA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 11:30-14:30、18:00-22:00 (星期一、二公休)

🥄(02)8501-5800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作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按讚FB專頁

追蹤Ins.帳號

訂閱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