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文現象🌒大家有追到日蝕光嗎?

1 / 1
2020年6月被受矚目的天文景觀肯定就是日蝕了,身在台北的我原本打算依照往常的假日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度過,頂多就是看日蝕直播,想不到咖啡店老闆突然拿出法寶,讓我們輕輕鬆鬆看到日蝕。

關於日蝕

由於月球運行至太陽及地球之間,三者形成一條線,月球遮擋部分陽光而形成的天文現象。受到月球距離的影響及觀看者的位置又細分成日全蝕、日偏蝕、日環蝕。其實日蝕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但為何今年會讓家為之瘋狂呢?因為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欣賞到日環蝕啦!

圖片截自:中央氣象局@局本部天文臺

觀日蝕小法寶

一般我們即使是在日蝕發生的期間,並不會像是卡通裡面太陽被遮住整個天瞬間變黑的狀況,而是要透過減光鏡、太陽濾鏡,或是利用小縫隙或孔洞間接觀察。剛剛說到的發寶就是「電焊面罩」啦!

是哪家店的老闆這麼厲害呢?⇩⇩⇩⇩⇩

【新北 | 平溪】🚦原來平溪也有平交道!離火車最近的咖啡店!🚂

日蝕體驗

進入日蝕,最直接的感受是光線稍微緩和一些,周圍的溫度不像中午那樣熱,若要形容,應該最像夕陽西下的狀態,只是這時候太陽本人還高掛在天空上就是了。下面貼上幾張未修圖的日蝕光照片,這個光線實在是太美啦!!!

各位有跟到這波日蝕潮嗎?難得有生之年在台灣可以看到日蝕,因此簡單紀錄一下這美好的2個小時。下次要再看到日蝕可能就要花更多成本到國外看啦!

關注Gemma多多:

  1.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emma_lee25/
  2.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447

#日蝕 #日環蝕 #平溪 #天文 #地球科學 #光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