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資女精選 | 自助旅遊必吃五選

1 / 1

現在不能出國沒關係,新加坡一年365天都是夏天!任何時候出發都可以享受新加坡南國的風光。小資女們~趁這段時間不妨為明年出國做好準備。

如果你沒去過新加坡,這篇是新加坡新手旅遊的入門篇。如果你已經去過新加坡,不妨看看自己有沒有錯過以下精選的5大美食。

(以下預算以新幣為單位,新幣:台幣約為1:22)

✔︎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文東記海南雞飯 文東記海南雞飯

新加坡的國民美食,雞肉分為白雞和燒雞,另外雞飯所附的飯可不是一般的白飯,而是以雞油烹煮而成的,相當入味可口。雞飯在各大熟食中心和美食街都吃得到,所需預算也不高,是旅客必吃新加坡美食之一。

💰預算新幣$5~10

✔︎福建麵(福建蝦麵)Hokkien Mee

熟食中心內的福建麵 熟食中心內的福建麵

福建麵炸聽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料理,其實就是如照片中的那樣,黃麵混著米粉炒煮出來的麵類美食,其他配料有蝦子和花枝與豬油渣。雖然看起來是一盤不起眼的麵,但卻擄獲許多人的心,鮮美的湯汁也讓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算新幣$3~5

✔︎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 Chilli Crab/Black Pepper Crab

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

這道應該是本篇精選中最貴的一道美食了~但卻也是許多觀光客必吃不可清單Top1。小資女可視自身預算衡量是否加入大快朵頤螃蟹的行程。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的醬汁是本道菜餚精髓,通常新加坡人會點炸過的小饅頭配著醬汁吃喔!

💰預算新幣$50~100(每人)建議至少要兩人去吃

✔︎大蝦麵 Prawn Noodle

大蝦麵 大蝦麵

正如同他的名字一樣,簡單的湯麵配上幾隻大蝦,就是新加坡知名的大蝦麵。海鮮湯味鮮甜,配上幾隻新鮮的大蝦,麵則是選用黃麵。通常大家都會把湯通通喝完,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

💰預算新幣$6~10

✔︎叻沙 Laks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叻沙火鍋 叻沙火鍋

叻沙是在東南亞超級受歡迎的南洋料理,尤其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一帶。叻沙的湯內有椰奶和蝦膏,還有許多香料熬煮而成,麵條則是黃麵和粗米粉混合,通常會放油豆腐和各種海鮮。叻沙味道和一般的台式料理不同,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接受這種味道,但愛的人可是天天吃也不膩,這是小編大力推薦一定要嘗試的新加坡美食!

💰預算新幣$3~6

看完上面的介紹,不知道大家對新加坡必吃美食是否有初步的認識?通常來到新加坡不怕沒東西吃,只怕無法完成美食清單上的願望,希望大家都能一一打勾✔︎。當然新加坡的必吃美食可不只上面五種,之後有機會再來替大家介紹其他代表性美食。

📘想更深一步認識新加坡,你也可以參閱我的旅遊書籍『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太雅出版社。一本帶著走,讓你旅途輕鬆認識新加坡喔!

#新加坡 #自助旅行 #小資女 #東南亞 #美食 #必吃 #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 #海南雞飯 #蝦麵 #福建麵 #辣椒螃蟹 #黑胡椒螃蟹 #叻沙 #國外旅遊 #行程 #